不支持Flash

裁判成主宰辽宁用血性说再见 球迷不满判罚扔座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3:21  沈阳日报

  没有人认为他们能够取得胜利,没有人认为他们能够创造奇迹,但盼盼的小伙子们却用努力和汗水换来了人们的尊重。在总比分0比2落后的情况下,盼盼昨天顽强地向着自己的命运发起了挑战,这种力量让人感到可怕,甚至就连强大的八一队也能感觉得到,他们派上了还在养伤的李楠和张劲松,但依旧无法在48分钟赢得胜利。事实上,顽强的盼盼似乎更应该成为胜利者,但裁判却成了最后的主宰。于是,一切悬念戛然而止。

  血性

  和以往不同,盼盼昨天赛前并没有进行什么动员,但队员却很有信心,丝毫没有上场失利后的沮丧。赛前练习时,边强笑着问记者,“你说我们还能去普陀山不?”上个赛季,盼盼也是在季后赛面对八一,那时其他球队都早早缴枪投降,惟独盼盼在主场拿下一场,硬生生地将八一逼回主场。也正是那场胜利,盼盼在输给八一队后,特意给球队放假去了趟普陀山。

  “我们绝对不会放弃,要输也会向男人一样离开。”昨天下午,谷立业在他的房间里对记者这样说到。这位年仅21岁的

中锋是昨天盼盼队的排头兵。比赛开始后,八一队仍旧让王治郅单打内线,但盼盼并没有像以往那样对大郅进行包夹,而只让谷立业一人对抗他。按理说,这种打法如同自杀,但令人惊奇的是,谷立业昨天状态出奇地好,他不但很大程度地限制了大郅,而且前三节便得到16分8篮板。在内线得到保证的情况下,盼盼队的手风也开始顺了起来。上半场结束时,八一50比47领先辽宁3分。第三节两队继续激战,八一队接连派上还未伤愈的李楠和张劲松,但盼盼依旧顽强抵抗着。终场前48秒,卢伟投中三分,盼盼队反超比分,希望来到眼前。

  波折

  刚刚壮大起来的CBA现在还很健康,至少目前还没有人给他们开盘。不过,CBA有些东西实在黑暗,黑暗到让你只能感到无奈。

  昨晚比赛,盼盼将比分反超后,八一队获有进攻权,结果在外线抢攻3分的时候,裁判哨音突然响起,判罚盼盼队员犯规。这次判罚立刻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不满,满场嘘声四起,并有人把坐垫等杂物扔进场内,一时间场面颇为混乱,观众的情绪也比较激动。盼盼队员挥手示意观众冷静,这才使得观众的情绪稍微稳定下来。随后,郭士强也走到技术台,他通过话筒安慰现场球迷,“请大家冷静,比赛还没有结束,谢谢大家的配合。”郭士强的几句话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此时观众才逐渐平静下来。几秒钟过后,又有部分人情绪激动起来,郭士强不得不再次通过话筒要求观众冷静。在现场工作人员以及保安的努力之下,比赛的秩序终于恢复正常。

  比赛是应该由球员决定结果,而不应该是裁判,但CBA的国际级裁判却不懂得这个道理。此后,八一队三罚三中,比赛进入加时。加时中,盼盼队两名中锋李晓旭和谷立业接连被罚下,内线真空的盼盼最终以103比108输掉了比赛。八一队赢得了胜利,对于他们来讲,这场胜利非常关键,毕竟老球员居多的他们已经没有体力和辽宁队再耗下去了,现在他们也可以安心地准备和

广东宏远
总决赛
了。而且,这样一个结果也是篮协想得到的,王治郅对易建联,赛季初篮协炒作的噱头最终成了现实,只不过看起来有点像阴谋。

  希望

  虽然不是一场胜利,但这样的失败尤为感人。

  这个赛季里,辽宁盼盼是一支人见人愁的球队,郭士强把功劳都归在了队员的名下。“他们是最好的球员,我的球员们付出了很多,流了很多的汗水,我非常感谢他们。”郭士强说,“今天的比赛大家也看到了,他们在场上从来没有一秒钟的松懈,一直到比赛的最后一刻,我们的球员也没有放弃,我为他们感到骄傲。”本报记者于海电自鲅鱼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