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方都市报》刘皓:总决赛不提前对宏远有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3:09  南方都市报

  记者刘皓述评 在总决赛开打之前,本周绝大多数用以备战的时间或会决定最终的冠军归属,而宏远队的获利很有可能会大过八一。

  现在有一种声音,认为八一方面李楠、张劲松、李可等绝对主力都还处于恢复状态之中,如果总决赛提前打,宏远队肯定占据优势。何况,看八一昨晚加时一节才艰难取胜的状态,根本也没法与现在的宏远相比。

  但事实未必如此。

  首先,若以上述态度应战,心态肯定无法摆好,难免还有点乘人之危的嫌疑。其次,八一队固然有诸多主力在恢复伤病,但宏远队这边何尝又不是如此?比如杜锋就在昨晚赛后说,别看自己砍下了21分9个篮板,其实自己的恢复也就七八成的样子。而刘晓宇半决赛首战意外受伤之后,俱乐部只能临时退掉他前来南京的机票,昨晚他只能在东莞通过电视转播看队友们横扫江苏。

  另外,易建联在半决赛首战之前也扭伤了脚,这连续的三场比赛,阿联其实都是带伤上阵。在如愿晋级

总决赛之后,易建联昨晚也表示说,接下来的这个星期他会一边恢复,一边琢磨一些对付王治郅的办法。

  对比之下,总决赛不提前对宏远队同样是有利的。以现在宏远队科学的训练方法,如果同样是一周的恢复时间,李楠、张劲松他们有可能只是恢复到正常的水平,而杜锋、阿联等大将则更有可能调整到更高的水平。以正常的水平打总决赛,宏远与八一可谓半斤对八两,但若以超常对正常,则宏远队胜算大增。

  且看,在李群领衔的教练组外加奥康纳的调教下,宏远队如何用好本周的这段恢复时间,向自己的第4个总冠军发起冲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