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卫冕冠军突然变脸吓倒江苏 总决赛宏远将现最强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3:01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徐立和) 前两场的惨败,事实上已经摧毁了江苏队的信心。CBA半决赛第三场较量,广东宏远宝玛仕队的胜利来得比前两场都要轻松,半场过后,他们已经奠定了20分的巨大优势。最终,广东宏远以100∶84击败江苏队,以3∶0的总比分横扫对手,与同样3∶0横扫对手的八一队第五次会师总决赛。八一昨天赢得不轻松,辽宁的小将是在加时赛后才以103∶108败下阵来。

  上两场比赛,宏远队都是打到第三节才将比分拉开,没想到比赛越打越容易,本场比赛江苏队抵挡了一节之后就缴械了。尽管江苏队将士赛前都表示要放手一搏,但是外援汤普森的因伤缺席加速了江苏队的溃败。昨天,江苏队一如既往的祭出外围3分战术,首节他们就打中了4个3分球。不过宏远队凭借杜锋的出色发挥,首节还是领先对方7分,30∶23。

  次节积臣上场后,宏远队完全统治了内线,他和易建联轮番在篮下强攻,江苏队唐正东完全哑火,他们的得分手段只剩下了3分球。本节江苏队得到了16分,其中12分来自外线,大唐在此节一分未得。半场结束的时候,宏远队已经把分差拉大到20分,59∶39。

  下半场,双外援压阵的宏远队更是势不可挡,反观江苏队已经无心恋战,他们只剩下招架之功,两队分差最大时达到了28分。最后一节中,尽管江苏队趁着宏远换下主力之际掀起了一个追分高潮,凭借一个23∶2的攻击波,他们一度把分差缩小为9分。不过,随着易建联挺身而出的一个大力扣篮,宏远队止住了颓势,江苏队最终未能创造奇迹,连续两年在半决赛中被宏远队横扫。

  宏远队本场的功臣依旧是易建联,26分13个篮板,阿联再次打出MVP水准。杜锋也在本战找回了状态,他砍下21分9个篮板。

  

总决赛宏远将现最强阵容

  当我们在津津乐道的讨论NBA强队,如

马刺、热火等队在常规赛和季后赛完全是两码事时,我们现在也可以把这个定律搬到CBA,季后赛的宏远才是最强的宏远,和常规赛完全两样,半决赛横扫江苏就是最好例证。而宏远和八一这两支最善于在季后赛发力的球队撞到了一起,这预示着又一回合的精彩交锋即将上演。

  常规赛的宏远不是最好的宏远,一来,以宏远如此强大的实力,完全不需要在常规赛阶段使出全力,除了战绩球队还要兼顾锻炼新人;二来,队员频繁的伤病加上球队合练时间太少,使得宏远在阵容上和战术细节上都无法达到最佳状态。可到了季后赛,随着伤员的陆续回归和恢复,经过一段时间的高质量训练,宏远的枪已擦亮,盾也加厚。

  江苏队挑选宏远本来就是一种错误,他们压根都没有预料到宏远会在季后赛中突然“变脸”。实力本来就稍逊一筹,加上以无备对有备,结果江苏队立刻陷入了被动挨打的地步直至被横扫。如果没有压箱底的绝技,宏远又怎能成就“三冠王”。从常规赛到季后赛,需要的不仅是实力,还需要经验和智慧。

  八一队同样是一支善于在季后赛发力的球队。不过他们和宏远不同,主力队员的日渐老迈已经决定了他们不可能在常规赛发挥出自己100%的潜能,他们必须要为季后赛做好充分的准备。该休息的在常规赛阶段充分的休息,该养伤的在总决赛之前好好的养伤。只要到了总决赛,八一队又会以整齐的阵容出战。

  总决赛的两支球队我们已经非常熟悉。除了摆在台面上的PK,诸如“郅联对决”,杜锋、朱芳雨、王仕鹏和莫科、李楠、张劲松之间的“国家队锋线PK”等,还有很多未知的手段和因素。也许一场比赛的关键,仅仅只是一个细小的环节。这一回合的较量,考验的不仅仅是实力。

  时报宁波专电 记者 袁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