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联:拿了总冠军再去NBA 最后一个总决赛要留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2:48  现代快报

  三年前,广东队能够在总决赛中后来居上战胜江苏队,杜锋和朱芳雨“双子星”居功至伟,三年后,广东队再次在半决赛中对江苏队实现横扫,没有人能否认易建联的核心作用。

  半决赛第一场,易建联23分、14个篮板;第二场,他的这一数据上升为35分和13个篮板;昨晚的第三场,他再次砍下26分、13个篮板。半决赛三场比赛,江苏队根本没有人能够抑制这个得分点。易建联可以在篮下转身投篮,可以勾手,可在中远距离跳投,甚至可以参与快攻。“能够拿下江苏队,我想还是我们全队的功劳吧,准备工作充分,比赛中很好地贯彻教练意图。三场比赛每场都有变化,每一场我们都坚持防守,每一场比赛都很努力,这个结果在意料之中吧。”易建联昨晚赛后说。

  谁能阻止易建联?曾经的NBA亚洲第一人王治郅将接受这个挑战。“这可能是我最后一个CBA

总决赛吧,我要将最精彩的表现留在CBA。”谈到总决赛时,易建联说,“这次回去我们会像对江苏队一样,作出一个细节化的准备,因为整个联赛下来就为这几场球。我当然希望拿一个总冠军再去NBA。”

  今年7月份,易建联将参加NBA选秀,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易建联将肯定进入选秀的乐透区(前14名),而且考虑到他身上含有的商业价值,他的排名甚至能杀进前五。也就是说,下个赛季易建联将肯定不会出现在CBA赛场上。

  快报记者 沈忱 实习生 刘元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