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训练水平待提高精神面貌需改善 沉沦江苏龙如何自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07:32  扬子晚报

  

训练水平待提高精神面貌需改善沉沦江苏龙如何自救

  

训练水平待提高精神面貌需改善沉沦江苏龙如何自救

  

训练水平待提高精神面貌需改善沉沦江苏龙如何自救

  3月11日的夜晚,和往日没有什么不同,春寒料峭……五台山,在这一夜结束了季后赛作为江苏南钢主场的任务,繁华散尽,它也恢复了往日的平静……虽然和对手实力有差距,但再次被广东3:0横扫的江苏南钢,来年还能容忍自己这数年来的沉沦吗?

  恶劣外援掉链子

  在半决赛第三场,南钢上半场就39:59落后了20分,最令人郁闷的,南钢昨夜竟无外援可用。作为一个成熟的俱乐部,外援也好,内援也罢,来了就是要融入球队,帮助球队提高成绩拿冠军的。而在南钢最为关键的比赛中,加内特竟然以肩伤为理由拒绝上场,不管是真是假,都可谓在关键时刻狠狠捅了南钢一刀,这样的外援要了干吗,趁早让他滚蛋!明年重炼南钢,在外援的问题上绝对不能含糊!

  如果明年南钢肯花重金请来水平高的外援,那么接下来就是南钢该如何让外援融入球队的问题了。南钢今年的2名外援,可以说完全没有融入球队,卡洛斯已经在江苏呆了2年,但是在遇到强队时,他依然无法和江苏的本土球员配合起来,屡次贻误战机,造成南钢的溃败,这固然有他个人打球风格的原因,但南钢队上下不要负点责任么?如果平时卡洛斯能真地融入球队,两年配合,何至于让他在关键时刻不知道该如何处理球?至于加内特的脾气影响球队胜负,这就越发让人感到南钢对外援管理的疲软。南钢要成为一支管理科学的俱乐部,那么首先要从管理外援开始。

  训练水平待提高

  而南钢昨夜的溃败,也成为了一面镜子,折射出南钢平时训练缺强度、缺速度、缺科学。只篮板球一项,南钢昨天就输给对手34个。其中前场篮板广东23:6领先。而3分球命中率,南钢全场36投14中,而广东18投7中,看似差得不多,但是从作用上来看有明显不同,在第二节正是朱芳雨的3分球,一下子打垮了南钢,让广东上半场就领先了20分。而南钢有10个三分是在下半场垃圾时间投中的,除了能让现场球迷感受到一点希望,已经无法左右比赛的胜负了。南钢和广东作为年龄、身体素质、个人技术相差不了太多的球队,在篮板球上落后对手如此之多,只能说明南钢队员的拼抢能力、对抗能力不如对手;而一直以外线投篮准为特色的江苏队在外线完全被广东压制,也说明队员在平时的训练中有所欠缺。

  精神面貌需改善

  此外,在精神面貌上,南钢在对阵广东这样的强队时还有待提高。南钢最近几年来在这方面已经有了不小的提高,不会在比赛中轻易地一溃千里了。但是,面对广东,包括八一这样的强队,江苏敢站出来承担责任的人并不多!昨天赛后,江苏队主教练胡卫东说:“关键比赛没有主心骨还是不行,常规赛中唐正东和胡雪峰都能扛起比赛,但是在季后赛中,只有唐正东一个人在内线苦苦挣扎。而胡雪峰自己也承认:“我们缺少一种坚持的精神。”在常规赛主场迎战广东的比赛中,胡雪峰最后时刻的三分球绝杀了广东队。然而到了季后赛,江苏队三场比赛加起来输了近60分,这样的比赛,根本轮不到胡雪峰有机会绝杀。但是为什么会3场比赛全部溃败如此呢,说到底还是南钢缺乏一种必胜的精神啊!

  掌门教头太年轻

  而作为教练员,作为中国历史上最优秀球员的胡卫东接队三年来,球队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但作为一支强队的教练,胡卫东明显还是年轻了些,在球队管理、训练和现在还是太年轻了,他在技战术的素养以及临场指挥方面都需要学习。昨夜,在五台山的球迷又喊出了“胡卫东下课”,而截至记者发稿时,在新浪网上有2000多球迷参加的“胡卫东是否该下课”的调查,赞成让胡卫东下课的球迷占到70%以上。这无疑说明球迷希望南钢有高水平教练来指导的心情确实是很迫切的,南钢俱乐部,是否也应

  该在顺应民意,考虑下赛季该如何确定教练组呢?也有不少球迷提出,在下个赛季,南钢队需要一个严厉的、具有丰富经验的教练或外教来辅助老胡,帮助南钢队提高对抗能力和防守水平。

  但是不管怎么样,所有人都在希望南钢队来年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春天,不要让这些有天赋的运动员在他们宝贵的运动生涯中,留下的都是遗憾!

  本报记者 贾晓宁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