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琳杰:一种结局 两种死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01:06  扬子体育报

  3月7日,我在宁波而非东莞。在军辽之战开始之前,我一度想回宾馆看被炒得火热的苏粤之战,但想了想,既然来了宁波,不去现场,有点说不过去。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对的,在亲眼见证辽宁盼盼的疯狗精神同时,在另外一个城市,江苏南钢正在被对手尽情屠戮,输得一点没有脾气。

  同样是输,姿态并不一样。但我没有想到,两支球队紧接着一起被对手横扫,更没想到,在常规赛两胜广东的江苏南钢,仅在第三场出局之前表现了下血性,但那一节的时间更象是垂死之前的挣扎——本能而已。

  来看看他们走向死亡的方式。

  3月6日,也就是在半决赛前夜,训练结束郭士强在训话,“别说没有外援,就是你们都受伤了,我把青年队拉过来也要和他们拼下!”在他说完这话的第二天,他们给八一制造了足够大的麻烦,直到最后,八一才以9分优势拿下比赛,而在他们死嗑八一到第三节时,江苏在

东莞已经提前缴械。

  3月9日,辽宁回到主场,一度落后八一20分,但在第四节,“辽式反击”一度将比分缩小到6分,尽管再次输掉比赛,但辽宁队再次表现除了他们的精神,甚至让八一主教练阿的江在赛后指责自己队员不够努力。而同样是回到主场的江苏南钢却上半场领先的情况下,在第三节再次崩盘,斗志全无。

  3月11日,辽宁把八一拖到加时,而江苏,迷糊了三节,仅在最后时刻作了一次无济于事的挣扎。

  一样的体制(半专业半职业),一样的依靠本土球员,一样的外援问题(江苏外援不如意,辽宁干脆没外援),一样的都是少帅,但两支球队却在被横扫的过程中表现出了不一样的姿态,这,难道仅是地域文化的差异?

  文/史琳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