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夺冠面临两道坎 “郅联决”将掀起总决赛高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00:31  现代金报

  八一双鹿、广东宏远同时以3:0横扫对手晋级,紧接着两队将在总决赛展开较量。两队实力均不容小视,最后时刻的拼杀难免令人紧张,令人期盼,特别是面对王治郅,这个易建联在CBA的最后一个对手,“郅联决”再次推向高峰。

  从96年起,八一队已是第十一次杀入总决赛,也是第五次和广东队争夺总冠军。五次掰手腕,八一队仅在96年、03年笑到了最后,一次是大郅未走,另一次是刘玉栋还在。广东宏远却以绝对优势,在04、05、06连续三年战胜八一队问鼎冠军。在广东宏远蝉联冠军的呼声不绝于耳的时候,八一冠军之路铺满靳棘。

  “我们总要给季后赛留点什么。”

广东宏远主教练李群拿下对阵江苏南钢两场比赛之后笑称。李群认为常规赛两次输给江苏,他们并没有全力以赴,因为他们需要留些“家底”给决赛。尽管如此,半决赛中江苏仍士气不振,三场比赛眼看对手越过百分击节庆祝,自己却在八十分左右徘徊,算是给志在夺冠的广东队当了陪练。

  八一队远没有广东队赢得潇洒,3:0来得心惊肉跳,特别是在两个客场更是如此。第一个客场,八一一出场就迅速被辽宁追平。昨晚第二个客场,辽宁盼盼五个控卫上场征战,连续突破分球,外线不断中的。“拼命三郎”张劲松不得不提前复出,胯部仍隐隐作痛的他足足战了44分钟。第二节八一队被辽宁队反 超,本想在

总决赛亮相的李楠也披挂上阵了。不过是求得一个3:0,八一队把压箱底低的招儿全用上了。

  今年,是大郅回归的第一年。也是阿联最后一次征战总决赛的。大郅一心想帮八一问鼎,阿联也想给自己的CBA一个完满的结局。郅联这一对在国际赛场上并肩作战的好兄弟,又要刀兵相见了。从半决赛两人成绩单上看,王治郅砍下99分、45个篮板,易建联84分40个篮板,表面看虽不如大郅,可大郅上场时间远多于阿联。大郅疲惫了没有?体力能够胜过阿联么?

  八一夺冠的风险有多大,很难具体说清楚。但老将的伤势和大郅的体力,是两个不可逾越的坎。 邹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