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球迷变脸令老胡欣慰 更衣室内只有沉默无说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00:23  扬子体育报

  离比赛结束还有3分多钟,易立的在声浪如潮中完成一记扣篮,在掀起更高声浪的同时,比分被改写成78:93,从最多落后28分,江苏南钢大华一不小心打出高潮,竟让人看到一些翻盘的希望,已经许久面无表情的胡卫东站了起来,他挥手示意队员在后场紧逼——在之前已经绝望的他似乎也看到了一些希望,在看到队员领会到他的意思后,他脸上隐约生动了一下,然后在坐下去之后,捏起放在地下的水,小小的喝了一口。

  或许他也没有看到希望,毕竟时间不多,毕竟已经有两场败局在先,但起码,这样的场面让人减少一些对这支球队的失望——在上一场被嘘下课之后,来自南钢的铁杆球迷在这场比赛前晃动着他们自制的牌子,上面写着“老胡,永远支持你!”而在3月11日这个被横扫的晚上,在五台山体育馆你能看到,在大比分落后的时候,那几块支持老胡或者是“南钢永不言弃”的几块牌子,在再次响起的“下课”声中显得很虚弱。

  在3月10日,也就是出局的前一天,训练还没开始,一个来自徐州的年轻人向老胡毛遂自荐,老胡用“联赛完了”打发他离开,没想到这年轻人追着问,“联赛什么时候打完?”胡卫东楞了下,在球队已经濒临出局的生死关头,这个问题让他尴尬,他想了想,“3月底吧。”性格倔强的他不愿意这么早认输,但他对自己的答案也没有信心,以至于这短短四个字,声音都有些飘忽。

  谁愿意这么早认输呢?但实力摆在那里,在第二场被嘘下课时,他有些无奈,也有些气愤,但前者的味道更浓些,两个缺乏职业道德和职业能力的外援早就让他头疼不已,本土球员的发挥又不如人意,在赛后,队员力挺他,纷纷表示那一场球战术布置没有问题,这让他有些宽慰,在3月11日的生死战开始前,他能够脸带笑容,甚至和记者开个小小的玩笑。

  在结束这个赛季之后,他在休息室里,也没有表现得太悲痛,当然,在省篮排球管理中心领导表扬第四节队员打出士气时,他也没有舒缓眉头,他站在那里,表情木然,许久不说话。他手里拿着

技术统计,姿势和前一常输球后如出一辙,惟一不同的是,上一场他在看技术统计的时候还能告诉队员,问题出在哪些环节,下一场球怎么去改,而现在,他不需要再开口,休息室里定格着他的沉默。

  文/史琳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