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刘皓:横扫的意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1日11:05  南方都市报

  记者刘皓述评 江苏应该为半决赛挑宏远而感到后悔了。如果挑的是八一,以南京到宁波的交通便利,以及八一现在伤兵满营的不利因素,江苏的机会断不会像现在这般渺茫。而宏远若是面对历来球风相克的辽宁,即使对手现以全华班出战,受旅途困顿等因素影响,反倒有可能没有如今的这份轻松。

  从提前印制总决赛球票,到体育局领导下达必杀令,江苏一直都处在两难处境里:巨大的压力或者逼队伍反弹,或者成为包袱甩也甩不掉,结果前天晚上一战是应验的后者。如果今晚真的被横扫,说明江苏队的季后赛城府确实不够深厚。有人说江苏队是全联盟最具“娱乐精神”的队伍,那么今晚他们又迎来了一次应验此说的机会。

  而宏远迎来的则是实实在在的机会,这个机会就是务必横扫!目前看,没有外援的辽宁根本不是八一的对手,八一横扫的可能性肯定大过宏远。如果今晚不能一鼓作气拿下江苏,至少要比八一多打一场,备战的空间明显小于对手,于

总决赛必然不利。

  横扫的同时还能给江苏上一课:就拿挑选对手这事来说吧,既然打季后赛是需要城府的,那么这个城府就不只是体现在球场上。去挑一个近年来季后赛城府最深的三冠王做对手,这不是主动找抽又是什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