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张咬咬牙“高调”复出 张劲松要留着劲打总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12:44  宁波晚报

  昨晚,八一双鹿电池男篮比较轻松地以91:84战胜辽宁盼盼,在打破对手本赛季在鲅(bà)鱼圈主场(鲅鱼圈为辽宁营口市的一个区———编者注)不败纪录的同时也为自己晋级总决赛加上了一颗重重的砝码,目前他们在五局三胜的半决赛中2:0领先。

  昨晚八一双鹿开局很顺利,第一节就以25:18领先。此后他们继续扩大领先优势,至第三节结束,八一双鹿电池已经领先了20分。第四节刚开始,阿的江就一口气换下了大郅、莫科、陈可、王中光,结果顽强的辽宁队抓住机会全场紧逼,让八一双鹿的进攻陷入僵局,而他们自己的三分球又开始 “发疯”,结果在离比赛结束还有4分钟时,辽宁队把分差缩小到6分。八一双鹿不得不赶紧暂停,并且把主力全部再换上场。终场,没有外援的辽宁队终于没有守住他们的鲅鱼圈不败神话,以7分之差输给八一双鹿。大郅拿到全场最高的33分和13个篮板。

  老张归来表现得很兴奋

  对于八一双鹿的球迷来说,昨天的比赛,除了胜利让人兴奋之外,更令人欣喜的是老将张劲松的复出。

  自从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场在义乌受伤之后,张劲松已经缺席了3场比赛。昨天比赛的下半场,当他整理球服往场地里走时,了解老张伤势内情的记者们都发出了兴奋的惊呼。复出后第一个进球,老张是通过一次漂亮的空切上篮得手,之后他又果断出手投中一个三分球。他打满下半场,得到7分1个篮板和2次助攻,对于一个还 “瘸着”的伤员来说,张劲松的表现已足以令人称道。

  比赛结束后,记者来到张劲松房间采访,发现他许多的朋友看了电视转播都打来电话询问伤情,他笑着不厌其烦地解释。 “其实也是心里着急,因为再不打比赛,可能接下来的比赛也就打不了了,所以咬咬牙就上去了。”“没看到我一边跑一边老拍胯吗?不舒服啊!”……

  放下电话之后,张劲松对记者说: “伤病是很容易把人击垮的,但是如果你扛一扛可能也就顶过去了,所以我还是坚持要上场比赛。对于自己今天的表现,我觉得能打20几分钟我已经很满足了,我自己感觉已经不错了。”

  “胯部受伤的那个部位,比赛时候反应大吗?”记者问他。老张笑笑: “现在反应挺大,感觉到难受了,但是比赛的时候思想一集中就会改变一些东西。这么久没打比赛,今天一上场还挺兴奋的,这对伤痛也有个缓解作用,而且对体力也有一定弥补作用。”当然,张劲松也知道要自我保护一下,他还要留着劲儿打

总决赛呢: “今天在场上,我其实还是会控制一下,没有完全全力以赴,下一场比赛会不会更好,我现在也说不准,不过我觉得恢复情况比预想得要好,我自己也没有想到能这么快重新上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