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宁小将难越王治郅这座山 张庆鹏:输球有心理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12:30  沈阳今报

  今报鲅鱼圈电(记者 马骋)辽宁盼盼男篮本赛季主场不败的神话昨天终于作古,缺少外援的盼盼队在CBA联赛半决赛第二回合中,以84:91负于王治郅领衔的八一队,本赛季主场连胜场次最终定格为18场。

  此役之前,辽宁盼盼队在主场营口鲅鱼圈是18连胜,战胜了包括八一队在内的所有球队。尽管缺少了外援的内线支持,但是盼盼队仍然希望神奇主场能够给予球队巨大的支持,延续主场连胜神话。但篮球比赛终究要靠实力说话,比赛开始阶段盼盼队还能在比分上咬住八一队,但当八一队内外同时开花的时候,盼盼队便顾此失彼,无法阻止对手的进攻,到了第三节比赛,比分差距一度被拉大到22分。

  不过实力处于下风,但这并没有影响盼盼队员的拼搏精神,在最后一节,盼盼队利用王治郅下场的机会再次发起了绝地反击,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只有6分。无奈之下,八一队再次换上王治郅,能里能外的王治郅不愧为“定海神针”,上场后在内线连续得分,一下子稳定住了场上局势,最终盼盼队没能翻盘,以84:91落败。王治郅得到33分。

  此外,辽宁队与八一队相比,队员还是不够成熟,特别是在上半场,谷立业、李晓旭等年轻队员心态明显不稳,篮下的机会球也无法投中,失误过多,这也是盼盼与八一队的真实差距。主场18场连胜的纪录作古,盼盼队队员看得比较轻,本场比赛盼盼队得分最多的张庆鹏表示:“我们当然也希望延续主场连胜纪录,但是竞技比赛不能背上这样的包袱,我们没有外援,实力就不如八一,主场输球我们心里也有准备。”明天盼盼在主场将与八一队背水一战,主帅郭士强表示:“比赛没结束我们就还有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