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东拿到赛点离横扫差一步 唐易对决无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5:33  深圳新闻网-晶报

  

广东拿到赛点离横扫差一步唐易对决无悬念

  南京五台山体育馆没能成为江苏龙的福地,全场近8000球迷的助威也没能帮到主队,在准备充分、防守强硬的广东队面前,江苏队一如过去三年一样成了无头苍蝇。昨晚,广东宏远队客场以104∶83再次大比分击败江苏大华队,在CBA半决赛中以2∶0领先,半只脚已伸进了总决赛。

  李群让主队抓狂

  一身西装革履的主教练李群,对着场内球员手舞足蹈地大喊着。不明白事实真相的人看到这种状况还以为广东队落后呢。事实上,此时第三节比赛还剩3分19秒,广东队以65∶57领先了8分。王仕鹏进攻时在前场底角要位,被第一副裁判宋延平吹了犯规,领到了本场比赛中的第四犯。李群大手一挥,叫了本节比赛的第一次暂停。

  暂停后利用唐正东5次犯规下场休息的机会,积臣、易建联、朱芳雨三点齐发,在江苏队内线左冲右突,在第三节结束时,将比分差距拉大到10分,比分为71∶61,广东队已经摆脱了前两节与对手的拉锯战,一下子将对手甩在了后面。进入最后一节后,在短短的6分钟内,气势占优的广东队打出了一波15∶7的攻击波,将比分差距拉大到20分,一举奠定了胜局。

  赛后,李群表示:“这场球和上一场一样,我们的队员在比赛中非常投入,在第三节拉开了比分差距。我对于能取得这样好的开局向队员们表示祝贺。”

  胡卫东被喊下课

  为了避免球迷骚乱,江苏队把季后赛主场选在了市中心的五台山体育馆。昨晚,尽管比赛门票高达200元到300元一张,能容纳近万人的体育馆还是挤进了近8000名球迷。但江苏队的表现再一次让球迷们失望了,于是在第四节后半段,“胡卫东下课!”的整齐声音在球馆里四处回荡。

  就在

广东宏远队将比分差距拉大到20分时,已经开始有球迷失望地退场。比赛还剩4分40秒,朱芳雨上篮成功,积臣又抢断后一条龙得分,愤怒的球迷开始向球场上扔杂物。比赛不得不中断2分钟。在主场DJ“请现场球迷冷静观球”的劝说下,球迷们停止了扔东西,但却不约而同地喊起了“胡卫东下课!”场馆里喊声似乎具有传染性,这边刚喊完,那边又接着喊。后来,主场球迷又不断地向场地里扔杂物,有硬币,有饼干,有空饮料罐,有的砸到了裁判,有的砸到了广东队的替补席上。

  谈到第二场失利,胡卫东再一次提到了心态问题:“我们打了半场好球,上半时防守不错,但下半时韧劲不及对手,第三节随着唐正东5犯下场,内线实力减弱了,被对手拉开了差距。”他对于球员的这种表现感到无奈:“这不是每个队员的真实水平,机会出来了,但他们的命中率不够。”晶报南京专电特派记者高志明

  花絮

  尤纳斯签名到手软

  离比赛开始还有五分钟,国家队主帅尤纳斯和翻译郑诚就早早坐在了五台山体育馆主席台上,一脸严肃地注视着场上训练的队员。上半时结束时,尤纳斯正想起身,却被围上来的球迷包围了,面对一堆递上来的各种签名本,尤纳斯一脸无奈地坐下来签名、合影,没想到围上来的球迷越来越多,尤纳斯只得一一满足要求,签名直签到手软。

  最关注杜锋

  赛后,尤纳斯来到广东队的球员更衣室,和广东队球员一一拥抱。当然,他最关心的还是杜锋的情况,当得知他恢复得不错,他那颗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他表示,上一场就想去

东莞看杜锋比赛,但由于篮协的要求,他没能成行,所以前一天就从宁波赶了过来。

  江苏外援怒骂队友

  比赛进行到第四节,江苏队“大黑”汤普森在一次封盖易建联下篮被判为犯规,他立刻在场地上跳了起来,情绪非常激动。在被换下场后,他愤怒地一脚将旁边的广告牌踢倒,将头带摔在地上,对江苏队球员骂骂咧咧,责怪他们不该这么早放弃比赛。江苏队队员不团结,也预示着比赛结果不可能改变。晶报南京专电特派记者高志明

  唐、易对决无悬念

  正如半决赛第一场一样,昨晚的易建联再次在南京五台山体育馆飞了起来。他利用速度快、弹跳好、中投准的优势,在唐正东面前像一位无所不能的斗士,时而像小前锋一样突破,时而后撤步拔起跳投,时而从后面飞身补扣。

  两队首节都不约而同地使用全华班,易建联和唐正东再一次在首节拼得火光四溅。当然,在背身单打时,唐正东有身体优势,但转身慢也是他的弱点。易建联在首节正是利用他这一弱点,多次防守唐正东成功。首节结束,唐正东只拿下4分,易建联则拿下了10分。全场比赛,易建联砍下35分和13个篮板,而唐正东只有20分和11个篮板入账。

  由于国家队主帅尤纳斯亲临赛场,易建联再一次在恩师面前得到了表现机会,而唐正东最怕的是尤纳斯观看他的比赛。常在面对广东队的包夹防守,他不但进攻吃力,防守也屡屡落入犯规圈套,第三节中段就早早5犯在身。最让他气恼的是,第四节广东队用替补换下主力后,首次打季后赛的年轻后生苏伟竟然在硬打唐正东拿到了两分,轮到唐正东进攻时,心气难平的唐正东在转身时一个大肘子打在苏伟的脸上,主动申请6犯下场。

  唐正东成名于易建联之前,但在易建联日益蹿红之后,唐正东却屡次败在易的手下,最典型的是雅典奥运会,尤纳斯将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易建联带到了雅典,唐正东却因为速度问题不得不名落孙山;在

总决赛两人的较量中,易建联两次踩着唐正东的肩膀捧起至尊宝鼎,而唐正东至今仍两手空空;对于NBA,唐正东两次赴美试训都没有下文,易建联人还没出国,已在NBA选秀榜上炙手可热……晶报南京专电特派记者高志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