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八一终结辽宁主场18连胜 大郅全场贡献33分13个篮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1:4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昨晚,CBA季后赛半决赛八一双鹿91比84客场战胜辽宁盼盼,终结了后者主场18连胜的纪录。八一总分2比0领先,再赢一场便将晋级总决赛。

  

八一终结辽宁主场18连胜大郅全场贡献33分13个篮板

  大郅昨天用表现再次证明MVP非他莫属。 IC/供图

  王治郅延续了上一场的神勇表现,拿下33分13个篮板,正是他在末节两次阻挡了辽宁队的反击。莫科21分,陈可11分。辽宁队得分最多的是得到20分的张庆鹏。常规赛中辽宁队曾在“魔鬼主场”终结八一队的19连胜,这一次虽然缺少了外援的支持,但辽宁队仍打得很有气势。

  比赛刚开始时双方比分非常接近,双方先后战至11平、15平、17平,随后大郅连得5分,陈可两罚一中,一轮6比0的进攻高潮让八一队拉开比分差距,而八一队在全场剩余的时间内一直保持领先。首节比赛结束八一队以25比18领先。

  第二节比赛开始后,八一队内外开花,一度将比分差距拉大到15分,八一队半场结束时以57比43领先。第三节开始后两队的命中率都不是很高,前六分钟双方各得到4分,八一队仍有14分领先。莫科和大郅外线分别命中3分,第三节还有5分半钟时八一队以67比47领先20分。这之后双方交替涨分,八一队依旧保持大比分领先,前三节过后他们以74比54领先20分。

  大比分落后的辽宁队并没有放弃抵抗,他们在第四节以12比4的反击高潮开局,终场前7分7秒时,他们将比分追至66比78,阿的江不得不请求暂停。王治郅在暂停后不得不回到场上,他立即跳投命中,这为八一队暂时稳定领先局面。随后辽宁队打出一轮10比2的小高潮,终场前4分9秒时他们将比分追至76比82,八一队再次请求暂停。暂停后又是大郅连得7分再次帮助八一队稳定住局面,最终八一队以91比84获得胜利。

  广东大胜江苏 阿联拿下35分

  唐正东掉入犯规陷阱

  信报讯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常规赛第一名的

广东宏远队奔赴客场挑战常规赛第三名的江苏南钢队,结果他们以104比83轻松取胜,再胜一场就将闯进
总决赛

  比赛开始不久后唐正东就助攻队友命中三分,而易建联也跳投得手。此后易建联罚中两球又远投命中,在个人数据上占得先机。他抛投得手后也罚中两球,两大

中锋开局表现不相上下,双方比分也紧紧咬住。节中时易建联再度罚中两球,之后他又上篮得手,而唐正东也篮下强攻命中还以颜色。最终广东队22比20结束第一节。

  第二节积臣获得上场机会和易建联组成广东队的强力内线组合。本节一开始唐正东就在篮下命中一球,之后他又在篮下强攻得手。而易建联也接连跳投命中,两人竞争愈演愈烈。唐正东勾手再中一球后积臣强攻造成犯规罚中两分,而易建联外线也三分中的,唐正东压力陡然增加。之后积臣强攻造成唐正东犯规,唐正东累积4次犯规被迫下场由汤姆森代替。而积臣也罚中两球后再度抛射得手。不过汤姆森也展现出不俗的实力,他罚中两球后也强攻得手令江苏队在缺少唐正东的情况下内线并未处于劣势,节末汤普森扣篮得手,江苏队45比44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唐正东率先后仰跳投中的,易建联上篮得手给予回击。唐正东内线强攻得手,易建联罚中两球,两人的竞争依然激烈。但此后广东队在落后6分的情况下突然发力,唐正东也领到5次犯规被迫下场休息。积臣跳投中的后又连续内线强攻得手,易建联也依靠罚球再添两分。积臣内线强攻补篮得手后,广东队打出一波17比1的进攻高潮。节末易建联中投得手,汤普森篮下强攻勉强得到两分,广东队71比61进入最后一节。

  第四节双方分差愈来愈大,随着唐正东六次犯规离场,比赛也失去悬念。广东队最终104比83战胜江苏队。易建联全场得到35分和13个篮板,唐正东得到20分和11个篮板。(林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