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治郅:48连胜曾被辽宁终结 早有人说八一该解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5:27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3月7日宁波报道 出场45分钟,独得36分、18个篮板、6次助攻和1个盖帽,大郅再一次在八一双鹿电池男篮最困难的时候站了出来。

  “在李楠、张劲松受伤的情况下,大郅为球队做出了一个非常大的帮助,总在困难的时候站出来,也希望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以非常好的状态帮助球队,”阿的江说。

  赛后,王治郅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采访。

  "当年只用赢两场"

  《篮球先锋报》:今年辽宁队的上升势头很猛,让人想起CBA联赛刚开始的时候,基本上年年总决赛都是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和辽宁队,当时的情况还记得吗?

  王治郅:(笑)我记得头一回和辽宁队打是1994年,在西安,那时候篮球还没职业改革,都是赛会制,打几场比赛就完了,决赛就是辽宁队跟八一,吴乃群是主力

中锋,我们这边是刘玉栋打中锋,我那会刚进一队,还没打上球,刘玉栋那场比赛打得特别好,我印象很深刻。

  篮球职业化之前的辽宁队更强吧?他们拿过四次全国冠军(1988、1989、1991、1992),只不过那会还没职业联赛。

  对,上世纪80年代的辽宁队一直都挺强,具体我不清楚,那时也没电视转播,不像现在这么受人关注,我那会还没进八一队呢。

  那会你干吗去了?

  我还在学校呢,上学。

  正因为有八一双鹿电池

男篮的存在,辽宁队才背上个"千年老二"的名号,其他球队跟你们的差距则更大,基本上每场都是赢一二十分,是不是有种高处不胜寒的感觉?

  那倒没有。那会我们老拿冠军,就有人说八一队阻碍中国篮球职业化了,应该解散八一队。

  要是说到对手,辽宁队倒是和我打决赛最多的,1996、1997、1998年一共打了三回,当时

总决赛还不是五局三胜,打满了就三场,一般两场解决战斗。后来好像跟广东打了一届,就是他们那帮老的来了,像李春江啊、张勇军他们。再后来上海队就起来了,跟他们又打了两届。要说对手,还是跟辽宁队打得最多。

  "辽宁客场很难打"

  当时那个外援詹姆斯好像挺厉害的,不过据说只会扣篮,不会投篮。

  是啊,我们也这么觉得,他不会投篮,后来辽宁赢我们那场他怎么投怎么有,也就终结我们48连胜了。

  你说的是1996年12月25日联赛第九轮,辽宁客场92比80,终结了八一双鹿电池男篮48场连胜纪录,当时也算挺轰动的一件事情吧?

  1996年媒体还没现在这么发达,对我们来说这场比赛挺意外的,赛前没有想到,但你说有多少球迷知道那就很难说了,后来我们在总决赛不是又给赢回来了吗?

  我查了一下,1995-96赛季一共26场比赛,1996-97赛季前八场全胜,加在一起只有34场比赛,那么48连胜是怎么算出来的?

  要加上1995年的八强赛,那会还不叫CBA,好像是甲A吧。

  当时还有另一个联赛……

  CUBA,就是后面那几个队组在一块打,不对,应该是CNBA,像奥神、北京京狮都是里面的,比分特别高,场场都二百多分。

  算上常规赛的两次交手,这已经是你们第三次碰面了,感觉这支辽宁队和当时那支球队有什么不同?

  还跟以前的风格一样,以外线为主,你看他们今天就打得很好,今天他们投了几个?

  投了11个,三分球31投11中。

  11个……这就有点多了,下半场他们就把比分追上来了。

  对辽宁队的内线怎么看?他们的外援都不能打了,是不是意味着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可以轻松挺进决赛了?

  他们两个外援不能打了,对实力影响比较大,内线的队员比较年轻吧。不过也不能这么说,他们都挺拼,今天的比赛就打得很辛苦,而且后面两个客场,肯定不好打。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