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宁客场输球却赢士气 八一叹对手外线进攻难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5:17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沈晨3月7日宁波报道 比赛虽然输了,但辽宁盼盼却把一场几乎没有任何悬念的比赛演绎得跌宕起伏。他们没有让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占到多少便宜。主教练郭士强也表示对结果“很满意”。

  “比赛虽然输了,但我非常满意。八一是强队,我们的外援又离队了。但我们今天从防守、进攻到作风,都打出了自己的水平,”郭士强说。

  无论个人能力还是高度,辽宁队均处于劣势。在这样的情况下,只有依靠士气和斗志填补这道鸿沟。李晓旭首节就吃到了三次犯规,这是经验欠缺的表现,但也是他积极参与防守的证明。

  第二节比赛还剩不到4分钟,王中光中场断球发动快攻,陈可和大郅快下,辽宁队后场只有张庆鹏一人回追到位。但张庆鹏成功阻截了王中光的投篮并抢下篮板球,使得八一队浪费了一次“三打一”的机会。

  半场过后,八一双鹿电池

男篮29投21中,命中率高达72.41%,且多为篮下强攻;而辽宁盼盼26次出手12次命中,只有46.15%,且有很多中投。辽宁盼盼队下半场加强了内线协防和篮板球的争夺,让八一队投篮命中率下降到66.67%。在篮板球上,辽宁队也仅以38比39落后一个。

  本场比赛,辽宁队外线防守质量颇高。全场比赛八一队的三分球24投6中,而辽宁队31投11中。阿的江也承认“对辽宁队外线防守还是不够理想”,认为队员们“被辽宁队的节奏打乱了自己的正常节奏”。

  “一开始辽宁给我们制造了很多困难,尤其是对方在外线的三分球给了我们不小的压力。这也说明我们在外线的防守还需要加强,”王治郅赛后也承认本队的防守不如辽宁队做得好。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