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八一只打两节好球虚惊一场 客场要报19连胜终结之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5:13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3月7日宁波报道 100比91,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在和辽宁队的首次交锋中胜出,但过程却并不轻松。

  没了双外援,本以为这是场一边倒的比赛,但八一队愣是被辽宁队拖到了最后一分钟才分胜负。尽管输了球,郭士强并不觉得沮丧,一边和队员击掌,一边大声鼓励道:“没事,下场再来!”

  只打了两节好球

  开场仅仅一分钟,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就发动了狂风暴雨般的攻势,陈可、胡克都在内线频频得分,以10比2取得领先。

  “太轻松了,没了外援辽宁果然不行!”身旁的一位球场工作人员说。看上去,八一双鹿电池

男篮又将取得一场轻松的胜利,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从单节比分来看,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只赢了第一节和第四节,中间的两节则被对手牵着鼻子走。在谈到本场比赛时,主教练阿的江不无感叹地说:“我们不能按照辽宁队的节奏打,被他们的节奏打乱,这是很不利的。”

  其实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在第二节刚开始还占有明显的优势,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3分,但是却被辽宁一阵强攻打乱了节奏,“我们在比分领先比较多的时候,没有保持住比分,甚至进一步扩大领先,问题出在防守,回防慢,被辽宁队打出了很多反击,”阿的江说,“大家都很努力,但是没有形成合力,至少还是受了一些影响。”

  阿的江说的“影响”,就是队员们的注意力不够集中,过早过快的领先让不少人放松了警惕,结果给了辽宁反扑的机会。第三节结束的时候,辽宁队已经把比分追到66比72。

  外线还是没防住

  辽宁队三分球31投11中,命中率虽然不是很高,但对季后赛这样的比赛来说,数目已经足够多,八一双鹿电池男篮这边只进了6个三分。

  本场比赛张劲松、李楠仍然没有上场,顶替出场的陈可则拿到了16分,“因为我们内线有优势,赛前准备会就强调防守外线,他们三个人(张庆鹏、边强、刘相韬),个子都是1米90多,移动速度、传球速度都很快,我们对外线的防守不是很好,老被他们追着屁股打,”显然,陈可对比赛的过程并不满意。

  整个上半场,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对外线重点人物的遏制做得都非常好,张庆鹏、刘相韬、边强三个外线主力联手只得到15分,而张庆鹏直到第一节还剩1分钟时才得到全场第一分。但沉默了30多分钟的边强在第四节爆发,一口气投进了3个三分。边强先是用三分球把比分差距缩小到5分,两分钟后一个上篮把比分追到91比94。

  此时,场地一边的阿的江早早就坐不住了,连忙喊了暂停。重新回到球场,还剩最后1分钟,大郅1个关键的前场篮板,造成杨鸣犯规,两罚两中帮助球队锁定胜局。郭士强无奈地用双手捂住了头,脸上却是遗憾的微笑,“这场比赛虽然输了,但是我很满意,外援的离开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损失,但是我们今天从防守、进攻到作风,都打出了自己的水平,今天队员的表现我很满意。”

  3月9日,八一队将北上,在鲅鱼圈再战辽宁盼盼。坐镇“魔鬼主场”的辽宁队曾在常规赛让八一19连胜终结。双方势必又将上演一番“禅斗”。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