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的江赞美王核心 尤纳斯:没有大郅八一就输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3:32  宁波晚报

  昨天晚上的王治郅太神奇,12次两分球出手弹无虚发,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0%,6次罚球全中,18个篮板、6次助攻,另外还有1个盖帽。比赛结束后,前来宁波观战的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由衷地说了一句: “今天要是没有大郅,八一可能就输了。”

  大郅昨晚的神奇不仅仅在于这些数据,而在于每当八一双鹿的进攻陷入僵局,他总能挺身而出。在他下场休息的那几分钟里,辽宁队刘相韬三次罚球命中把比分追成63∶64,大郅重新上场马上打三分成功。第三节结束前,他漂亮地盖掉杨鸣的上篮,帮助八一双鹿72∶66领先。第四节前半段,八一双鹿的进攻几乎全部由他完成最后一击。而比赛最后几分钟,陈臣6犯下场,辽宁队的外线又频频发威,又是大郅关键时刻连续抢到前后场篮板确保了胜利。

  阿的江赛后在评价大郅表现时说:“大郅从第一阶段开始,就在球队非常困难的情况下担起了重担,最近几场比赛他依然担负起非常核心的作用,在李楠、张劲松同时受伤的情况下,为队伍做出了巨大贡献。各项

技术统计足以说明他的能力和作用,他总是在最困难的时候站出来,希望他能够继续保持好状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帮助球队。”

  记者赛后也专门采访了大郅关于本场比赛以及对接下来两个客场的看法。 “其实今天的比赛,我们赛前还是做好了艰苦的准备。”大郅说, “虽然他们的外援都走了,但是人家放松啊,就打得特别好,怎么投怎么有。”说到比赛中球队对于自己的依赖,大郅解释说: “其实教练这样安排也没有办法,我们队现在一共只有9个人打球,换一个外线队员都很费劲,我当然也要尽量为队里多分担一点。不过我也觉得其实这样确实不够好,还是多点开花比较好。”

  上次去鲅鱼圈,大郅闹肠胃炎,结果成就了辽宁盼盼的主场连胜记录。这次的客场之行,能否打破对手本赛季的主场不败金身对于八一双鹿非常重要,大郅开玩笑说: “别再拉肚子才好。”之后他又正色道: “我们队现在有伤病,客场能打成什么样也要看几个伤病号的恢复情况。我们也希望3∶0,但是比赛这东西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还是要看当时的发挥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