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八一“玩的就是心跳” 阿的江:最怕打辽宁这种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1:16  宁波日报

  本报讯 (双鹿电池特约本报记者马叶挺)谁都以为这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八一双鹿电池男篮打没有外援的辽宁队肯定很轻松,但昨晚这场比赛却是一波三折,悬念保留到了最后一分钟。最终八一双鹿以100:91击败辽宁男篮,取得了半决赛五战三胜制的第一场胜利。王治郅是球队获胜的功臣,打了45分钟拿下36分、18个篮板,还有6次助攻。

  第一节的比赛正如人们所料,八一双鹿打得比较顺利,以陈可连得5分开始,逐步把分差拉大,最多时领先16分。但随后八一双鹿打得有点松,辽宁队在本节结束时把分差缩小到了9分。随后,辽宁队力拼外线的策略收到了效果,八一双鹿并没有把分差拉开,而是在辽宁队的全力追赶下优势越来越小,到第三节中段,八一双鹿只领先2分了。第四节,八一双鹿在王治郅的带领下把领先优势扩大到9分,但辽宁队在比赛仅剩两分半钟时又把分差缩小到了3分。辽宁队一度看到了翻盘的希望,不过随后八一双鹿重新控制了比赛,不断利用对手的犯规罚球,场下辽宁队主帅郭士强看着电子计分屏不断地摇头。最终,王中光的一个上篮把比分锁定为100:91。

  八一双鹿主帅阿的江赛后表示,没有把领先优势保持乃至扩大,主要是防守方面出了问题。他由衷地感叹,半决赛中八一双鹿没有任何轻敌的资本。而郭士强则略显激动地表示,虽然输了比赛,但他非常满意。

  八一广博文具女篮的全体队员昨天在主帅范斌的带领下到市体育馆为

男篮加油,她们也吸引了不少现场球迷的关注。昨晚的体育馆里还坐着一位嘉宾——— 国家男篮主帅尤纳斯。

  阿的江:最怕打这种队

  辽宁队打成这样,是谁都没有想到的。

  “所有人都认为,没有外援的辽宁队实力肯定会下降,但以全华班出场的两队却打出了高水平。”阿的江在赛后说。他的话就是对辽宁队最好的评价。

  比赛结束后,有人跟央视的工作人员开玩笑, “不转播这场比赛,可惜了吧?”

  没有外援,辽宁男篮内线根本就无法跟八一双鹿抗衡,只有靠外线,等于只靠一条腿走路。八一双鹿张劲松、李楠、李克三人缺阵,但实力还是强过对手。

  不知是因为尤纳斯在场激发了球员们的斗志,还是没有包袱反而发挥出来了,辽宁队全队在比赛中快速穿插跑动,一有机会就出手,命中率也不错。尤其是边强在关键时刻的中远投非常准。他们三分球31投11中,而在比分逐渐接近的后两节,他们是13投6中,场上得分点也多。这还是在八一双鹿重点防范下投中的,连现场的宁波球迷也有不少人给他们加油。而且,在防守上他们也逼得非常紧,尽量把大郅往外顶,非常有效。陈可在赛后说, “对方追着屁股打我们,而我们对他们的突破和转移防得很吃力”。八一双鹿在比赛中一度节奏比较乱。

  “辽宁队前两节外线出手就有20多次,很明显,就是拼中远距离投篮和攻防转换速度,我们要求队员全力以赴防外线,退守快,找人也要快,但还是出了问题,后一点没做到。赛前的部署有些方面执行得不坚决。大家非常努力,但没有形成合力。”阿的江赛后这样分析。实际上,除了这个问题,三名当打球员的缺席也给八一双鹿带来了困难。辽宁队有很多队员可以轮着打,但八一双鹿在缺三个人的情况下,人员调配余地不大,场上队员找不着手感也没人好换,有三名队员打了40多分钟,体力上吃了亏,王治郅在比赛最后阶段体力也有些不支了。而辽宁队没有一人在场上超过40分钟的。

  郭士强说: “八一队的实力比我们强,我跟队员们讲,我们是来学习的。”但他们却给八一双鹿提了个醒。对于下两场比赛,郭士强说,每场都想赢,只是要靠实力, “我们不会放弃”。

  阿的江在出门时笑着说: “他们目标达成了,没什么负担,放得开,反而能发挥,最怕就是打这种队。”打出了士气的辽宁队不好对付,八一双鹿的压力反而比对手大。

  不过他表示,八一队需要打这种球。 “我们下两场依然要对困难有充分的准备,对如何克制对方的特点要进行研究,不能按辽宁队的节奏走——— 那样会打乱我们的节奏,对我们不利。” (记者 马叶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