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锋强势回归双外援轰晕对手 宏远真发威江苏无力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05:32  深圳新闻网-晶报

  当杜锋重新回到首发阵容之后,当易建联在球场两端又是盖帽又是扣篮后,当小个外援泰伦斯重新焕发光彩之后,真正的华南虎回来了。昨晚,广东宏远队在主场东莞以109∶86狂胜江苏大华队,在五场三胜制的CBA半决赛中取得开门红。

  杜锋强势回归

  昨晚的东莞体育馆全场爆满,大家都在期待着一个人的回归。比赛开始后,曾经饱受膝伤和脚伤困扰的杜锋首发出场,而站在杜锋左右的是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加上后来顶替受伤的刘晓宇的组织后卫陈江华,宏远队全华班阵容竟然是一个完整的国家队阵容。杜锋的意外复出打乱了江苏队的整个计划,也为后来第三节的溃败埋下了伏笔。

  毕竟是缺席了球队十几场比赛,杜锋在激烈的对抗中并没有找回熟悉的手感,第一节三分球2投0中,只靠一次篮下强攻得到2分,并且在与汤普森的对位中分别有2次失误和2次犯规。尽管如此,主教练李群坚持让他打完了第一节,杜锋在第一节还剩3分钟时逐渐找回了手感,在三分线外出手命中第一个三分球。随着第二节外援积臣的上场,很好完成了防守任务的杜锋被易建联换下,他在上场的12分多钟里拿到6分和5个篮板。对于杜锋的作用,主教练李群给予了高度评价:“杜锋毕竟缺席了十多场比赛,这是刚刚伤愈复出的第一场比赛,可以说他发挥得相当不错。其次,杜锋的回归,整个盘活了广东队的轮换阵容。”

  对于复出的首场比赛,杜锋赛后说:“感觉还行吧,第一场主要是找感觉,为后面的四场比赛作准备,CBA半决赛毕竟是五场比赛。”

  双外援轰晕对手

  由于第一节是全华班出战,

广东宏远队在第三节有了提前使用双外援的机会。如果说,江苏队在前两节还可以和广东队掰掰手腕的话,那么到了第三节,只能使用单个外援的江苏队在易建联、朱芳雨和泰伦斯的强大火力面前,不得不提前缴枪。

  前两节比赛,主场作战的广东宏远队和江苏队一样,都有点手紧。第一节,广东队以23∶20微弱优势领先,第二节,广东队以48∶43领先5分。第三节,在朱芳雨和泰伦斯分别连续投中两个三分球后,广东队迅速扩大领先优势。还剩4分多钟,易建联在对方篮下一巴掌按下卡洛斯的投篮后,在快速反击中,他接泰伦斯的妙传,一个大力扣篮成功并造成唐正东犯规,赢得全场掌声雷动,广东队以71∶52领先了19分。第三节,广东宏远队打出了一波36∶20的高潮,一举奠定了胜局。

  尽管最后一节江苏祭出迟来的双外援战术,但打疯了的广东队完全不可阻挡。打得兴起,王仕鹏在造成杨力阻挡犯规后,在中场和泰伦斯搞起了撞胸庆祝。

  一场被认为五五开的比赛就这样一泻千里。赛后胡卫东将失利的原因归结为“心态”:“我们开局心态没能放松,造成比赛中动作变形,全场失误21次,让对手频频打出快攻得分。可以说,心态失衡造成这场比赛大比分失利。”晶报

东莞专电特派记者高志明

  “憨豆”再现赛场

  圆圆的脑袋,圆圆的眼睛,胖胖的肚皮,如同“憨豆”先生一样的捷克裁判伊万再现CBA赛场,他和另一位

澳大利亚籍裁判斯考特作为副裁判,和主裁马立军一起执法了CBA半决赛。

  这场比赛,伊万吹了主队广东队7次犯规,广东队私下笑称为“恐怖伊万”。记者对他的手势动作印象深刻,比如他判33号犯规,他一定是先用手伸出三个手指,然后将手掌反过来伸出三个手指。而且他的手势和他的哨子一样干净利落。虽然严厉是严厉了点,但球迷对他还是很接受的,每当他做出动作,球迷们基本上没有发出嘘声。

  由于欧洲联赛正在紧张进行当中,中国篮协请不到欧洲裁判,只得凭着“老关系”才将捷克人伊万请到中国,而另一位裁判斯考特刚刚拿到国际级裁判资格,把他们两个都放在“龙虎斗”赛场,可见篮协对这场比赛的重视程度。晶报东莞专电特派记者高志明

  阿联打出MVP水准

  昨天,易建联上场35分钟,砍下了23分和14个篮板,谁能想到,这样的表现还是在易建联有伤在身的情况下取得的。

  离比赛还有一个半小时,记者在东莞体育馆的球员席上就看到,易建联坐在椅子上,摆开双脚,让队医一层又一层地为他的双脚裹上胶布,原来易建联在前几天的训练中崴了脚。

  但上场后的易建联丝毫看不出受伤的样子,前两节比赛他便在唐正东面前砍下11分和12个篮板,还让江苏队外援卡洛斯吃到了3次犯规。第三节,阿联单节砍下11分。在第四节几乎没怎么上场的情况下,他轻易便拿到了全场最高分,用一个球迷的话说是“打出了MVP水准”。

  第三节有一个镜头可见一斑,易建联在前场一个大帽盖掉卡洛斯的投篮,在抢下篮板后,他迅速快下,然后接队友妙传一记大力扣篮掀起了全场的高潮,并造成唐正东的犯规。在易建联的打击下,全场只拿下10分的唐正东完全丢了魂。

  对于阿联的表现,李群高度评价:“这场比赛我们全队发挥很出色,球队摆脱了伤病的困扰。特别是阿联前天训练中扭伤了脚,但他克服了困难,带领我们全队打出了高水平,这种拼搏精神尤其值得赞赏。”晶报东莞专电特派记者高志明

  刘晓宇受伤不碍事

  开赛一分多钟,首发上场的刘晓宇在运球过程中不小心扭伤了右脚踝,这一变故让球迷们心都提到嗓子眼上了。刘晓宇一瘸一拐下场后,队医给他受伤的右脚踝敷上了厚厚的冰袋,整场比赛,他不得不遗憾地作壁上观。

  刘晓宇下场后,代替他出战的无论是刚刚伤愈复出的陈江华还是老将张哲,都很好地完成了教练布置的任务,在与国家队后卫胡雪峰的较量中并不落下风。陈江华上场22分钟,拿下了5分、2个篮板和1次助攻,张哲上场17分钟,同样拿下了5分,还有4次助攻。反观胡雪峰,整场比赛如同梦游,上场32分钟,得4分、5个篮板和3次助攻。胡卫东在评价胡雪峰时说:“他打得一般,完全没有发挥出水平。”

  李群对广东队后卫的发挥比较满意,他特别表扬了老将张哲,“相比较来说,两个后卫张哲发挥得更好些,他在场上起到了一个老将的作用。”对刘晓宇的受伤,他说:“刘晓宇开局发挥不错,但意外受伤不得不提前下场,他的伤不是很重,下一场能否上场现在还不能确定。”晶报东莞专电特派记者高志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