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苏核心如何被掐死 胡雪峰:面前都是人怎能投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00:37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赛前,南钢大华队主教练胡卫东曾表示广东队的软肋就在控卫上,但经过昨天一场比赛,大家突然发现,广东队的控卫其实并不差,他们不但带动了全队的进攻,还“掐死”了南钢大华队的主力控卫胡雪峰。

  胡雪峰此役只拿下4分、3次助攻和3次抢断,三分球4投只有1中,完全失去了常规赛两战广东时的威力。在那两场比赛中,胡雪峰三分球一共22投10中,个人拿下39分,是南钢大华队能够死死咬住比分并最终获胜的关键人物,而且在主场的那场比赛中,胡雪峰还来了一记三分绝杀,让所有广东球迷都记住了他的冷酷。

  仅仅是常规赛和季后赛的区别,胡雪峰的心理素质的过硬程度也无需证明,那为什么在个人攻击上竟有如此大的反差呢?胡雪峰赛后承认,是对手的防守加强了,“我不是不想投,而是面前总是有人。”

  广东队此役的确针对胡雪峰这一点做了精心的安排。南钢大华队刚来

东莞时,就在当地的报纸上看到了广东队说要几个后卫轮番紧逼防守胡雪峰的消息,陈江华还豪言,“我就不相信他能顶48分钟。”对此,胡雪峰只是一笑了之。在球场上,胡雪峰从来没有畏惧过什么,但在对手针对性的防守面前,他已不是那个无所不能的胡雪峰。“我不是神,不可能每场球都发挥得那么好。”胡雪峰说,“人家对我们研究得比较透,我们打1号他们就防1号,我们打2号他们就防2号。”

  此役,广东队一开始派上了刘晓宇担任首发控卫,来盯防胡雪峰,结果他只来了一个漂亮的转身上篮,就很快因为脚踝扭伤而被换下场。这个突发事件对于广东队来说是个不小的打击,但主教练李群显然早有准备,他随后安排陈江华和张喆轮番上阵,两人在限制胡雪峰上做得相当出色,同时还发挥了自身的技术特长。全场比赛,陈江华拿下5分和1次助攻,张喆则是5分和4次助攻。主教练李群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毫不吝惜对他们两人的赞扬,“在刘晓宇过早受伤的情况下,张喆和陈江华两人打得都不错,其中张喆打得更好些,起到了一名控卫的作用,同时也发挥了个人的能力。”胡卫东则坦率地表示:“胡雪峰今天打得不太理想,没有发挥出他的正常水平。”

  不过,回到宾馆后,胡雪峰很快就从这场球失利的阴影中摆脱了出来。“光郁闷有什么用,这场球我们崩溃也就是一瞬间的事。”胡雪峰说。今天是三八妇女节,胡雪峰主动给妻子打了个电话。“还要表示一下啊,要不给你买了棒棒糖?”胡雪峰说着,一时间笑容重新回到了脸上。输了球,只有家人才能给他最大的安慰。 特派记者 林强国(晨报东莞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