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东球迷gd181:向孟达提出严重警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00:35  宏远虎网篮球论坛

  今天是广东宏远对江苏大华的季后赛半决赛的第一场,赛前胡卫东就放出豪言:“无论输赢,都要咬上广东队一口”,结果宏远以大比分取得了比赛首场胜利。但广东还是付出了刘晓宇受伤和王仕鹏遇险的重大代价,江苏队的这一口的确咬得宏远不轻。

  如果说今天江苏外援是无意之中造成刘晓宇的受伤,那孟达对王仕鹏的故意勾脚,险些造成王仕鹏受伤就太没有体育道德了。值得我们注意的是,孟达这已不是初犯,在季后赛首轮对辽宁的比赛中孟达已出现过两次同样的“小动作”,一次造成王刚受伤,一次造成对方队员严重摔跤。玩过篮球的人都知道,这样的防守脚部“小动作”的确是不容易给裁判抓到,但非常容易造成对方受伤,是大家公认的球场“流氓动作”,是非常不道德的行为。孟达作为江苏队主力球员,也是有多年比赛经验的职业球员,连续出现这样的低级动作实在不应该,必须对孟达提出严重的警告!

  比赛有输赢是很正常的事,不能因为输球去故意报复对手,更不能用不正当的手段伤害对手。如果这样的行为不提出谴责,这样的现象不得到批评,将会失去比赛的意义,更没有体育精神可言。希望篮协能引起高度的注意,严防此类事件的再度发生。也希望各队的主教练发现此类现象,一定要提出强烈的抗议和严厉的指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