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联惊天补扣令小唐受胯下辱 常规赛MVP浮出水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21: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或许从今天比赛开始时,大家就应该开始倒数。倒数易建联和唐正东对抗的次数,倒数两人一较高下的时间。因为易建联极有可能在本赛季结束之后奔赴NBA。

  苏粤大战第一场,易建联贡献了23分,14个篮板和3次精彩的扣篮,帮助球队赢得第一场胜利。一扫常规赛两败对手的阴霾。唐正东打满全场,也有22分10个篮板进账。

  当易建联从背后高高跳起一手擎天盖掉唐正东的投篮的时候,唐正东的脸上掠过了一丝失望的神情。一分钟过后在江苏的后场,当易建联篮下跳起准备将球投进篮筐的时刻,唐正东挥舞起高举的右手,一手将球盖飞。落地的易建联习惯性的拉了一下自己的衣襟,能够看到的只是脸上流过的汗水。

  半场结束前,当唐正东在篮下仰望着王仕鹏投出的三分在空中划过一道美丽的弧线,重重砸到篮筐的时候,他似乎没有预想到身边的易建联会一跃而起,用小天王特有的方式完成一次漂亮的补扣。

  尽管不同位置、不同类型,但他们却从年少之时就开始被全方位的对比。国青队、联赛、国家队,所到之处都是不停的比较、不停的对话。一如当年的“姚王”之战。本赛季常规赛第一场苏粤大战后,赢得比赛的唐正东大声疾呼“易建联不是我的试金石。大巴才是我的试金石。”

  和相对善谈的唐正东相比,易建联更喜欢默默的对待这一切。性格内向的他更习惯了以沉默来对待那些言语。换句话说,他更希望用场上的表现来证明自己和唐正东的不同。

  或许看看两位球星常规赛的数据表现更能说明他们各自在场上的统治力。易建联场均得分24.8,篮板球11.4个。唐正东场均得分28.0,篮板球11个。

  这个赛季可能对于易建联来说可能是在CBA的最后一年了,他迫切的需要一个身份来证明自己,证明自己有足够的能力杀入NBA。这个身份就是MVP。但是,对于易建联而言他首先需要越过的就是两届常规赛MVP获得者——唐正东。后者本赛季的强势崛起也成为了竞争本赛季常规赛MVP的重要砝码。

  本赛季常规赛MVP到底是姓唐还是姓易?和苏粤大战一样,值得期待。(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