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胡卫东闭门不出锦囊在握 抑制广东速度成关键因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17:0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龙虎斗,不仅靠球队实力的交锋,更是主帅斗智的战场。为了带领球队拿下至关重要的首场大战,胡卫东赛前做足了功课。昨天下午,老胡一直在房间埋头观看宏远的比赛录像,这在过去是不多见的。经过一下午的研究,晚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老胡尽管只有寥寥几句话,但是言简意赅,句句切中要害。

  老胡藏在房间半天

  昨天,南钢大华在东莞一天两练,上午进行了有球训练,下午练习力量。在下午的训练中,记者发现找不到胡卫东的身影。老胡哪去了,在如此重要的时刻,他怎么没有跟球队在一起呢?助理教练向记者揭开谜底。原来,老胡安排好球队的训练之后,自己躲在房间埋头看录像呢。

  “录像看了几遍,心里更有谱了,赛前给队员的一些指导效果可能会更好一点。”老胡说。据球队工作人员介绍,整个下午,老胡一直都在研究录像。

  “尽管我们现在不知道老胡收获了什么,但是相信通过研究比赛录像,老胡对他所关注的很多细节一定有更好的了解,明天赛前的战术部署一定会有更强的针对性。”一名助理教练对记者说。经过昨天下午的研究,老胡在今天能够抛出怎样的锦囊妙计,我们拭目以待。

  心态:压力在对手那边

  对于今天的比赛,南钢大华和

广东宏远不约而同地强调,心态将是左右比赛胜负的最大因素。目前,南钢大华心态如何?老胡淡淡地回答:“我们心态很好,压力在对手那边。”

  老胡执教以来,一直力求让南钢大华保持一种平稳的心态。队员告诉记者,不管多重要的比赛,老胡首先会让自己心态平和,在他的影响下,队员们也都能够保持稳定的心态。

  “以前,遇到重要比赛,我们也许会被心态压垮,但是现在已经不会了。”南钢大华一名队员说。

  对于球队目前的气氛,老胡说:“非常好。”老胡一直是低调的人,他能够用上“非常好”的评价,说明球队目前的状况确实让他很满意。南钢大华状态好,一方面因为教练组的努力,另外,球队已经完成本赛季的目标也是一个重要因素。

  和南钢大华不同,有迹象表明,广东宏远正在背上沉重的包袱。这个包袱在多大程度上影响他们水平的发挥,就要看李群调节的本领了。“作为卫冕冠军,广东宏远的目标当然是总冠军,今天的比赛他们又是在主场,宏远自然是非胜不可了。只要他们抱着这种心态,那么对我们就非常有利了。”南钢大华一名球员说。

  胜负手:遏制住对手的速度

  今天的比赛,南钢大华最需要注意的是什么?对于这种问题,谨慎的老胡一般都会以战术秘密而拒绝回答。但是昨天,老胡出人意料地说了一句:“关键是遏制住对手的速度。”

  尽管南钢大华已经算是速度比较快的南派球队,但是广东宏远的速度更快。和南钢大华相比,广东宏远每个位置的球员都能够迅速的移动。大华阵中,核心球员唐正东虽然是国内最好的

中锋之一,但是个子和体重优势明显的他,移动却是软肋。在快速的攻防转换中,大唐往往跟不上球队的节奏。

  “和大唐不同,宏远中锋易建联是灵活性中锋的代表,活动范围大,速度快,而且中投准。明天的比赛,李群很可能不在内线和我们的双塔硬打,而是尽可能地在外围进攻。”南钢大华一名球员说。

  鉴于宏远对南钢大华的相对优势,南钢大华球员还猜测,李群在今天的比赛中还将加大快攻的力度。“抢到防守篮板,立即发动快速反击。这样打,他们的优势就出来了,往往会形成5打4的局面,因为这个时候大唐往往还在球场另一端。”南钢大华一名球员说。(严晓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