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心态是江苏胜负晴雨表 唐正东篮下扛住积臣不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14:1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今晚,CBA季后赛半决赛打响,南钢大华将在客场对阵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尽管上个赛季,广东宏远曾经在半决赛中3比0横扫南钢大华,但本赛季常规赛,南钢队在“龙虎斗”中两战全胜,这也让他们在此次东莞之行中信心十足。

  实力相当,南钢有自信南钢今晚有多大胜算?谁也不敢打保票,但是主教练胡卫东发话了:“我们的后卫比他们强。”从老胡的话中可以听出,在对阵广东宏远的比赛中,南钢大华还是占有一定优势的。孟达在这两个赛季的抢眼表现已经完全有实力和王仕鹏一较高下,易立虽然在对抗易建联方面有些吃力,但是外援加内特如果发挥出应有水平,足够应付易建联;中锋方面,唐正东只要控制好情绪,在篮下抗衡积臣已经不是太困难的事情;而在后卫方面,本赛季两次交手已经证明,陈江华在场上并非胡雪峰的对手,广东队的另外一名外援泰伦斯状态则是起伏不定。

  从单个位置上的比较来看,南钢大华似乎并不比

广东宏远差,但作为一支连续3年夺得总冠军的球队,广东宏远具备南钢大华所没有的沉稳、坚持和遇危不乱的定力,基于这些考虑,南钢还需要多做些准备才好。

  戒骄戒躁,心态是关键心态的好坏一直是南钢大华状态好坏的“晴雨表”。1/4决赛中,对阵山东队的4场比赛就能说明心态对南钢队的影响有多大。过了山东这关,许多队员也成熟了很多,尤其是唐正东。对于小唐的成熟,胡卫东也感到很欣慰:“其实这么多场比赛下来,小唐也受了不少委屈,但是对他说的话他都听进去了,我觉得小唐一下子成熟了很多。”而唐正东也表示,对阵广东队的比赛,他将尽量摆正心态去挑战对手,不会对现场发生的事情做过多的反应:“还是那句话,他们让我急的时候,我偏不急!”而外援加内特的情绪不稳一度让胡卫东很头疼,不过在球队奔赴广东的时候,丢了护照的加内特老实了很多。淘汰山东队后,加内特嚷嚷着要给山东队的两名外援送行,结果一场狂欢后丢了护照,这可急坏了加内特。就在他以为自己没有护照不能登机去

东莞打比赛的时候,俱乐部和公安机关进行了沟通,紧急补办了相关手续,最终让加内特去了东莞。护照风波像一味镇静剂,让加内特狂躁的情绪平静下来,如果他能把全部注意力都放在打比赛上,那对南钢队可真是幸事一桩。 南京日报记者 冯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