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龙虎斗江苏打牌放松 胡卫东:无论输赢都要咬一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11:34  现代快报

  算上2004-2005总决赛惜败广东那一次,南钢大华队已连续三个赛季在季后赛中火拼广东,从惜败到横扫,广东队已经成为南钢队一生的敌人。此次再次遭遇,老胡豪气冲天———无论输赢,都要咬上广东队一口。

  昨天上午9点半,球队准时出现在了训练场上。与其说是训练,还不如说是教练给队员们上一场技术指导课。南钢队就是以这种心态轻松迎接恶战的。

  “要说压力,我们没有什么压力。我们最差的成绩今年也就是第三名。广东队一直说要卫冕,所以这次碰上我们,压力都在他们一边了。”训练的间隙,一位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南钢队的训练也确实很放松。助理教练徐强带着大唐、汤普森和易立几个大个子在练习篮下一对一的攻防,在汤普森的面前,大唐就像是巨无霸,勾手、转身打板样样不落,气得大黑只有咧嘴。在另外一半场地上,老胡亲自带着胡雪峰、张成和孟达等外线球员一遍遍地操练。练习完基本技术之后,就是投篮训练,几个队员围着一个篮圈自投自抢。在训练之后,老胡特意安排了10分钟的罚球训练。

  赛前的轻松不但体现在场上,出了训练场,队员们的心思也没有放在比赛中。一听老胡说广东的水果不错,就有队员“蠢蠢欲动”。等球队的中巴车到了一家大超市门口时,一位主力队员就下车买水果了,而榴莲是大家最爱的水果。“给我带一个榴莲啊。”杨力喊了一声。坐在一边的张成不高兴了,“我告诉你杨力,你敢在房间吃榴莲,我把你从窗户扔出去。”张成故意吓唬着杨力。因为张成是球队惟一一个不喜欢吃榴莲的队员。“给我带两袋榴莲干吧,榴德华牌子的。”生怕队员误解,老胡赶紧补充了一句。“是榴莲的榴啊,不是刘德华的刘。”说得队员们都笑成了一团。

  下午,力量训练结束之后,老胡就给队员们放了小假。晚上可以在房间里打牌打游戏放松,晚饭之后大唐就呼呼睡去,对他来说,为今天的比赛储备好体力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老胡看着队员们在房间里打牌,他希望队员们在大战之前能有这么放松的心态。但说到今晚的比赛,老胡狠狠地说了一句:“无论输赢,都要咬上他们一口。”

  特派记者 沈忱(快报

东莞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