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季后赛相遇胜负悬念更令人期待 南钢将帅言语暗藏杀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08:28  扬子晚报

  

季后赛相遇胜负悬念更令人期待南钢将帅言语暗藏杀机

  

季后赛相遇胜负悬念更令人期待南钢将帅言语暗藏杀机

  CBA半决赛今晚7点30分就将拉开帷幕,最引人注目的当然是卫冕冠军

广东宏远宝玛仕和江苏大华队的强强相遇。因为宏远常规赛两次输给江苏,季后赛再度相遇,胜负悬念更加令人期待。也许是常规赛两胜卫冕冠军给南钢大华队带来了无尽的自信,昨天南钢上上下下在话里话外,无不透露出对本场比赛势在必得的凌云壮志。

  大唐:十年该磨成一剑

  3月5日中午12点半,江苏队的教练胡卫东大手一挥,南钢队挥师南下,挑战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出发了,我们现在正在往前走。”唐正东当时描述着队伍出征的情景,满腔热血、充满斗志。昨天的训练场边,这位南钢大华队中的绝对核心,依然信心十足。

  “不是说十年磨一剑吗,我们也在磨剑。”最近的比赛中,很多队员都用宝剑出鞘来形容自己的决心,昨天,唐正东也提到了这个说法,他说:“我们最近还不错,这几天一直在练兵。比赛嘛,大家还是平常心,不会说得太悬乎。”对于广东和江苏这两个队伍的形势和状况,他反问道:“你还不了解吗,基本上就是这样了,人员不变,对手依旧,交手这么多年了。真的太熟悉了。”在之前的采访中,他透露了自己的想法,“我在内线,广东队一定会用人来包夹,他们一防一的话会很吃亏。”而外线的攻击力显然也是不可获缺的。唐正东说:“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就是比赛嘛。磨完刀,也该出手了。”今晚,对唐正东和他的弟兄们来说,真正的决斗已经开始。大唐说:“第一场赢,就能淘汰广东。”

  胡雪峰:心平气和迎决战

  记者一到

东莞便直奔南钢队训练场地。昨天,南钢队的训练似乎与往日没有不同,胡卫东把队员们分为两组对抗训练,不过强度不大,唐正东和外援加内特的对抗甚至有些假模假样。时间不太长的对抗训练结束后,胡卫东只要求队员练习投篮,用老胡的话说,大家今天要把力气留着,明天与广东队赛场之上,才是真正的战场。

  训练结束后,主力后卫胡雪峰默默地在场边整理装备。一向低调的胡雪峰,非常享受着大战来临前的宁静。从小胡自信的眼神里,记者分明能感受到,对阵广东队,胡雪峰已经准备好了。“还可以吧,我们这几天练得不错,来东莞后也一切都好。”

  谈到今天的复仇之战,平和的胡雪峰似乎没有队友们的杀气,“我们两个队的实力水平都差不多,应该说这个赛季我们成绩好一些,但是那属于常规赛,常规赛和季后赛还是不一样的。”说到江苏队在本赛季的常规赛两次战胜了广东队,胡雪峰并没有因此而沾沾自喜,他只是淡然地说:“到了季后赛,大家的斗志,各方面都不一样,所以不能以常规赛的表现看待季后赛的问题。”对于江苏队,小胡认为最主要的还是心态,他说:“我们把心态放平了,认真去对待比赛,至于结果怎样,那不是现在就能定的。只能是拼吧。”实际上,对于广东队来说,他们最头疼的地方就是胡雪峰。大战当前,胡雪峰的心态又这么平和,让我们更加有所期待,胡雪峰能让南钢的外线“遍地开花”。

  胡卫东:录像里看到曙光

  实力还是卫冕冠军广东队强吧?当记者不合时宜地向南钢主帅胡卫东抛出这样的问题时,老胡并没有正面回答。“我知道外界大多预测广东会赢得半决赛,可我偏不信这个邪。现在我就可以喊赢,为什么一支在常规赛两胜卫冕冠军的强队,不能喊出自己对于总冠军的渴望。”

  胡卫东毫不讳言自己为苏粤对决付出的心血:“不瞒你说,昨晚和今天中午,我都一个人躲在房间里看这么多年来广东和江苏的比赛录像,录像里我找到了苏粤两队的差距,也看到了战胜广东的曙光。”老胡说:“从个人能力上说,两队之间并没有实质性的差距,易建联、朱芳雨能力强,唐正东,孟达和胡雪峰的个人能力也同样强,我们比他们差的无非是

总决赛的经验。通过录像我观察到,前几年,我们输给对手主要因为对方的外援积臣这个绝对强点,今年积臣明显在走下坡路。而大唐与易建联基本是谁也防不住谁,因此,只要加内特能遏制住积臣这个点,比赛我们就赢了一半。”此外,老胡的自信还来自于对于板凳力量的信任:“常规赛杨力对广东的两场球打得都很好,他有着很强的身体素质,在这种胶着的比赛中,杨力的个人能力能充分发挥作用。另外,请不要忘了张成的存在,尽管因为伤病,他本赛季的状态并不好,不过打这样的硬仗,张成的经验依然不可或缺。因此,我不担心一两个队员会在比赛中失常,以为我手上还有不少可用之牌。”

  特派记者 刁勇(本报东莞电)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