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只广:粤苏大战前夕之漫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14:46  宏远虎网篮球论坛

  这cba赛季,转眼就到了季后赛的半决赛,这时候剩下的应该是联赛的真正强队了,要是从看戏的角度看,也该到了剧情发展的高潮了吧,今年也不例外,半决赛其中两队还是粤苏大战,

  只因宏远队是强队,江苏队也是强队,是强队就不会过早下车的,起码进总站之前都得会面,就要在所难免地决战一次,大战前夕,球队在精心备战,球迷在激烈论战,这是自然景象,决了任何一个方面都不配称为强队。

  今年的宏远队,凭在前一路过来的成绩看,与往年似乎没什么不同,虽然有点磕磕碰碰,问题多多,也面临着一些队员伤病的客观因素,但不管怎么也是常规赛冠军,这常规赛冠军也是打回来的,不是随便捡来的,这次的半决赛,宏远队是常规赛冠军,但碰的江苏队是宏远队在今季常规赛唯一主客场不胜的球队,因此不免使这次的粤苏大战增添了浓厚的悬念,这就是吸引人之处。

  两强相遇,谁胜谁负在前实难预料,不想猜测的就耐心等待结果吧,但由于是这两队对阵,气氛自然会显得特别紧张,所谓不是冤家不聚头吧,这两个强队有别于其他的强队,他们之间的竞争,他们之间的江湖恩怨几乎成了这几年cba的主旋乐,缺了他们,哪怕是其中任何一队,这部乐章会显得平谈,没激情。

  因何这两队对碰会有如此效果?自然有它的起因,这两队几乎是在近几年cba联赛中同时掘起,过往在八一称霸的年代,宏远队虽然要比江苏队的成绩好,但在八一队面前,两队也没多大分别,都只能是俯首称臣,在此情形下,大家都只是cba的普通一员,没什么恩怨可言,

  在03-04赛季,宏远队终于9年磨成一剑,把国内篮坛至尊八一队打下神坛,结束了长期统治国内联赛的八一王朝,成为新一代的联赛霸主,但此时的江苏队也在迅速掘起,历史性地杀进了联赛四强,栖身到联赛强队行列,成为新王朝的有力挑战者。

  但世事就是这样,君与臣之间看是如此接近,但要取而代之决非一朝一夕能做得到,就只差这一步,江苏队就让宏远队一直压住到如今,球迷之间也难免结下了种种江湖恩怨,眼下今季的江湖恩怨又是到了了结的时候了。

  作为一个宏远球迷,每当粤苏决战之前,当你为宏远队状况而担优,担心宏远队输球时,不妨回顾一下前几个赛季与江苏队的决战前夕,我就是这样想的,我觉得起码今个赛季还可以这么想,因为阿联还在队中。宏远队的实力还在。

  04-05赛季江苏队够利害了吧?常规赛横扫一切,季后赛还怕不保险,还要换来一个十万美金的卖烤鸡,一直以强势杀入决赛,而宏远队怎么样?整个赛季只有一个跛脚的老积臣,听说当时积臣受伤的脚趾,在打完

总决赛后回美国还要重新拆开来装勘过,带着一个未驳正的脚趾就这样打总决赛了,实在令人感动!阿联那时还细嫩,还未能独当一面。

  李春江因一时火爆,反驳了徐强的言论背上了黑锅,顶着江苏球迷和媒体强大的舆论压力,忍气吞声,忍受着不白之冤,处处被江苏球迷骂,决胜场还得去地狱般的客场打,这样宏远队都能把冠军赢回来,现在还有什么比这更难的?我觉得没有。

  用坛友173的文笔说,说李群的压力大?李春江笑了,说宏远队现在的外援状况差?积臣笑了,说宏远队今年的形势险峻?相信经历过04-05赛季的宏远球迷也笑了,上赛季,江苏队应该是今年这套人马吧?决战前夕也不乏一翻雄心壮志,也不缺战胜宏远的决心,但结果呢?

  当然,任何事情都会有个第一次,但这个第一次也得看时也,命也,运也,就是说要看时机,现在时机成熟了吗?我就认为还没有,明年阿联离开就难说了,想赢宏远队?还是看看下个赛季有没有机会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