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日报》王毅:如此季后赛才耐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5:57  东莞日报-体育周刊

  本报记者 王毅

  真是烽火诸侯!本赛季季后赛首轮,风起云涌、刀光剑影。四组对决,只有宏远横扫晋级,却难言轻松;浙江万马、山东黄金、这些许久未尝季后赛滋味的“小虎队”让豪强八一、江苏领略了青春的可怕与无畏;闽辽两军鏖战五场方决出胜负……CBA季后赛已经很久没有如此“嚣张”。当然,风光无限之下,主场哨、“临时工”也提醒我们,CBA依然痛并快乐着。

  关键词:叫板

  谁能想到,常规赛被宏远大块朵颐的上海,经“小诸葛”李秋平对双外援的重新排列组合,季后赛竟然让三冠王倒吸一口寒气;谁能料到,远离三个赛季重进季后赛的山东青年军主场屠杀江苏龙,浙江万马一干新人能让八一铁军义乌称臣。尽管最终他们未能改变江湖秩序,但在三强面前被视为“软柿子”的他们,并不好捏。正是,彼为刀俎,我非鱼肉。

  横扫是上赛季季后赛首轮的主题,只有辽宁主场从八一身上拿到一分,吉林、新疆、云南皆难逃横扫之命。叫板则无疑是本赛季季后赛首轮的主题。

  关键词:青春

  看山东黄金和浙江万马的比赛,能感到一股青春无敌、青春无畏的气息扑面而来。

  “逍遥王”巩晓彬卧薪尝胆,今朝终得偿所愿;“教父”蒋兴权重出江湖,妙手回春。两人调教下,山东黄金的孙杰、陈晓东、王刚等才俊涌现;浙江万马罗智、丁锦辉已入尤纳斯法眼。

  他们不仅是各自球队的希望所在,更重要的是这些青年近卫军也是CBA及中国篮球的明日所在。青春之所以可怕,就是它不怕失败。“青”风让CBA如沐春风。

  关键词:哨子

  “主场哨”、“换裁判”……白刃战的季后赛,对裁判的质疑声并未因比赛精彩纷呈而消失。

  山东黄金主场“屠龙”,没有

电视直播、唐正东6犯毕业,本来就因“裁判风波”结下梁子的苏鲁两军再添新仇。据媒体报道,浙江万马与八一第四战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一向小心谨慎的蒋兴权含沙射影地抱怨裁判。

  本赛季,裁判一直是赛场的主角之一,尽管篮协采取诸多措施严防死守,但裁判这个CBA沉疴依然时有发作。哨子成了CBA能否茁壮成长的重要因素。

  关键词:临时工

  允许八强球队通过临时摘牌“寻枪”,这是本赛季季后赛的一大举措,但孰料,摘牌当日便遭冷遇,只有浙江万马、福建浔兴出票子请来“雇佣军”。其余6支球队并不“感冒”。

  受益最大的当属福建浔兴,但福建之所以能将比赛拖入第五场的根本原因是辽宁头号外援布朗逃离两场。希望通过临时转会锻炼国内球员、增加比赛悬念的初衷并未体现出来。

  可见,局部的修修补补并不能改天换地。既然毫无用处,那这项政策也就没有存在的必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