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用200%努力迎击江苏 李群:后卫并非是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5:55  东莞日报-体育周刊

  本报记者 刘爱琳

  上周五晚上7:30,江苏与山东对决的同时,宏远将士则坐在电视机前观看了这场关乎自己的比赛。当江苏最终以大比分3:1胜出后,大家心里有了底,因为半决赛的对手已经明了。现在宏远将士要做的只有一件事——全力备战与江苏的半决赛。

  后卫并非是软肋

  每一次苏粤对决都会引来无数的话题。常规赛两负江苏后,华南虎组织后卫是球队软肋的说法,成为许多球迷谈论的话题。本周三CBA季后赛半决赛将拉开战幕,苏粤两强再次相遇,华南虎如何解决这一问题,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我们主要是以全队打法赢球,并非靠某个位置某个球员的个人能力,”主教练李群表示,华南虎之所以实力高出一筹,源于球队的整体打法,“篮球是一个集体项目,并非靠某一个位置实力强,就一定能赢球的。”

  针对某些人对于球队后卫是软肋的看法,李群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我们的后卫其实并不弱,如果与其他球队相比,江华和晓宇哪点也不差。主要是我们队的组织后卫相对其他点来说,要弱一些而已。”

  话虽如此,李群还是透露了一些针对胡雪峰的防守策略:“除了其他队友进行协防外,我会要求后卫继续坚持全场紧逼战术,这样对方后卫的体能肯定跟不上。”昨天的训练中,陈江华已经基本伤愈,加之刘晓宇和张喆,宏远的三名主力后卫状态都不错。在训练的最后泰伦斯也客串了一把后卫,不论突破分球还是上篮得分,效果非常不错。

  “没什么怕的,上去就拼命,我就不相信他能顶住48分钟。”陈江华向记者表示。

  队长伤病不乐观

  宏远队长杜锋本赛季一直受到伤病困扰。先是国家队集训期间膝盖受伤,缺阵了14轮常规赛,接下来季后赛备战中,左脚踝再一次崴伤,已经缺席了与上海的1/4决赛。队长能否赶上与江苏的半决赛呢?

  从目前的恢复情况分析,杜锋参加“龙虎斗”问题不大,但状态如何却是个未知数。“上场应该没多大问题,但比赛中的状态还要看这几天的训练情况。”李群十分肯定地告诉记者。杜锋能够打比赛,对于卫冕冠军来说,的确是个好消息,但他上场后的状态如何对球队而言将是一个很大的考验。

  队内分组对抗是昨天训练课的主要内容,大部分时间队长都在场边独自练习投篮:“还是有些痛,受伤的脚不敢用力。”

  训练前,队医先是为杜锋的左脚缠了厚厚的胶布,然后又绑上护踝:“直接带护踝的效果没有这样好,缠上胶布可以得到更好保护。”

  最后一组对抗训练,杜锋勉强上场适应了战术,不过防守时则显得力不从心,脚步移动起来有些困难。训练结束后,队医立刻给杜锋的脚踝和膝盖敷上冰块。“能恢复到何种程度我也不清楚,但只要教练让我上场,我会使出200%的努力来帮助球队取得胜利。”杜锋说。

  全体将士信心足

  近五个赛季,苏粤共交手24次,宏远以15胜9负的战绩处于领先位置,而季后赛10次交手中,宏远更是以8:2占尽上风,从心理上来讲,常规赛两负对手,对队员的心态不会有太大影响。

  “对于老队员来说,心态应该没有太大变化,但年轻队员可能影响大一些,所以这段时间除了训练之外,教练组还利用休息时间,来调整队员的心态。”李群坦言,季后赛是全方位的较量,各个环节都要准备充分,所以除了演练战术外,心理调节也是备战的重要内容。

  从季后赛打上海可以看出,华南虎已逐渐进入了状态,尤其是阿联、朱芳雨、王仕鹏等主力队员,发挥越来越好。“季后赛和常规赛不一样,大家对待比赛的态度也会不同,今天的训练课你也看了,大家都非常认真,因此我坚信我们会在季后赛迸发出更强的能量,来战胜每一个阻碍我们卫冕的对手。”阿联信心十足地表示。

  上赛季季后赛半决赛,华南虎3:0横扫江苏,成功晋级

总决赛,本赛季华南虎能够再次横扫对手呢?“这个不好预测,我告诉队员不要想以前的比赛,包括上赛季季后赛和这个赛季的常规赛,因为每一场比赛都会出现不同的困难。不过我相信只要受伤的队员都能回到赛场,我对比赛就非常乐观。”李群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