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苏大战必将火光四溅 杜锋回归广东努力找回霸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1:44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随着昨天晚上辽宁在主场上演绝地大反击,以总比分将福建淘汰出局后,CBA季后赛四强的最后一个位置的争夺也尘埃落定。广东、八一、江苏、辽宁,常规赛排名前四的球队占据了季后赛半决赛的四个席位,一方面,证明了这四支球队实力的确要强于其他各队;另一方面,也令即将开战的季后赛半决赛更加值得期待。

  在半决赛中,卫冕冠军广东队将面对江苏队,而八一队的对手是辽宁队,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广东与江苏这一对老冤家之间“总决赛级别”的碰撞。虽然从来没有获得过CBA联赛的冠军,但江苏队的实力却在近几年得到了多方认可,在前年和去年的季后赛中,江苏队虽然与广东队的两次交手均告失利,但在今年的常规赛中,江苏队却在主客场均战胜了广东队,已经具备了与广东队一争高下的实力。季后赛,江苏队主动选择了广东队作为自己半决赛的对手,其用意不言而喻。

  但作为三届CBA总冠军得主,广东队的实力也是有目共睹。杜锋回归队中,陈江华的伤势已无大碍,广东队正在逐渐找回自己的霸气。即将到来的苏粤“龙虎斗”当不会再出现如常规赛那样一边倒的局面。

  相比苏粤之间火光四溅的生死大战,另一场半决赛或许就没有这么多的悬念。从常规赛的战绩看,八一队的实力要强于辽宁队,虽然队中大将李楠和张劲松均身上有伤,但王治郅状态近乎神勇,在

中锋位置上,辽宁队处于明显弱势。另外,刚刚与福建经历的五场大战,消耗了辽宁队太多的体力,再加上外援布朗即将回国疗伤,辽宁队要想过八一队这一关,难度不小。(0512304)

  记者 刘晔

  3月7日19时30分 八一-辽宁 广东-江苏

  3月9日19时30分 江苏-广东 辽宁-八一

  3月11日19时30分 江苏-广东 辽宁-八一

  (CCTV—5转播场次未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