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广东胡卫东攻心为上 赛前低调为球员卸思想包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0:26  现代快报

  今天,南钢大华将踏上半决赛之旅。这两天,球队一直在仙林训练基地封闭训练,备战与广东队的比赛,老胡也抓紧最后时间做队员们的思想工作。

  3:1战胜山东队之后,南钢就开始备战与广东队的比赛。这两天,球队在新基地又是练体能,又是练战术,他们并不想重演去年半决赛被广东队横扫的一幕。刚刚过去的1/4决赛则在训练中被老胡多次提起。正所谓吃一堑长一智,老胡此举就是为了让球队多长长记性。“山东队虽然是一支弱队,实力要比我们差,但是我们在场上有没有摆正好自己的心态?你们每人都要好好想想。”让老胡如此在意的是球队的情绪,在与山东队的第二场比赛中,包括大唐在内的主力受到了不公正的待遇,结果全队心态失衡,大唐在那场比赛中还被罚出了场。“我知道大唐有很多委屈,哨子盯着他一个人吹,他肯定受不了。我告诉他,我当年打比赛时也经常受到这种待遇,你越是急越打不好比赛。大唐是个懂事的孩子,后面的比赛他就调整了心态,结果拿到了26分,帮助我们赢了一场关键的比赛。”

  “我不会再上当了,他们要我急我非不急。”第三场战胜山东队之后,大唐说。不过广东队毕竟不是山东队,在他们的面前,南钢处在弱者的位置上。如何在强者和弱者之间完成一次心态的移位很关键,这两天与队员们的交流中,老胡把已经完成任务一直挂在嘴边,就是想让队员们摆正心态。“我们今年的目标就是保四争三,因为我们常规赛就是第三,所以即使是输掉了半决赛,我们最差的成绩也是第三。所以半决赛,你们放开手脚去打就是了,毕竟广东队是一支强队。”老胡说。不过私下里,老胡并不认为广东队是不可战胜的,“我们在后卫位置上肯定比他们强,而且他们的内线现在情况也不太好,积臣老了,杜锋好像现在还没恢复状态吧。而且我们本赛季两次战胜他们,心理上我们也是占优的。我这么说就是为了让队员们丢掉想赢怕输的包袱。”老胡说。

  快报记者 沈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