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快报》林晋:福建 告别的日子没有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09:41  东南快报

  经过了35轮的激战,福建浔兴告别了这个山花烂漫的赛季,第一次参加季后赛就把比赛拖入决胜场、主场17战15胜,这个赛季他们创造了许许多多的球队之最。波特、龚松林、吕小明、黑风双煞,他们为CBA贡献了自己的明星,也迎来了世人的关注。

  也许多年之后,福建队队员和球迷们都会回想起这个赛季,曾经有机会向更高峰发起冲击,但最终未能如愿。“同八一会师四强”的壮志最终未能实现。有消息称,八一队在听说辽宁队晋级之后非常兴奋,在他们眼里,福建队才是他们恐惧的对手,而辽宁队还够不上一盘菜。

  CBA的三年级给球队留下了失吞辽的遗憾和继续前行的动力,首次参加季后赛的福建浔兴,需要学习的东西实在太多,在三个客场比赛中,他们都没能发挥出平素的水平,双外援、龚松林这些让对手恐惧的因素在营口都被限制到最小,而对手的能量被无限放大。同老牌劲旅辽宁队的深厚底蕴相比,福建队是不折不扣的菜鸟级别。季后赛初体验尽管苦涩,却能帮助他们在未来成长起来。

  在

中国男篮职业联赛创立10年后,福建闯入了这片天地,用了三年时间他们打造了自己的强大阵容,也培育了福建篮球的球迷群体,不少福建球迷已经养成了周三周五周日看CBA的习惯。浔兴队和一日三餐一样成为他们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部分,他们和福建篮球一样在失败中成长。也和所有福建篮球人一样期待着福建篮球站在全国之巅的一天。

记者 林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