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天大雪难灭魔鬼主场气焰 辽宁八年后重回半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00:04  竞报

  本报记者龙培培/北京 本赛季CBA联赛半决赛的最后一个席位昨晚终于尘埃落定,主场作战的辽宁男篮最终在父老乡亲面前保住了自己本赛季主场的第18连胜,在1比2的绝境下上演大逆转,最终以102比88 击败黑马福建男篮,以3比2的总比分跻身四强。

  辽宁队早已订下去宁波的机票

  如果说上一轮季后赛对1比2落后的辽宁队来讲是背水一战,那么昨晚的第五轮比赛则是一场意义早已超越胜负本身的生死大战。为了激发全队将士求胜的斗志,在上一场击败福建队后,盼盼俱乐部就早早为队员们订下3月6日飞往宁波的机票。

  第一节,占据天时地利的辽宁队很快便取得10分的领先优势,可惜好景不长,几分钟后便被外援发威的福建队迎头赶上,半场结束时辽宁队仅仅领先对手1分。也许是不想在大老远赶到赛场的国家队主帅尤纳斯面前丢脸,下半场辽宁队渐渐将场上主动权重新拉回自己手中。尽管末节福建队派出屡试不爽的双外援组合,但凭着一口气坚持到最后的辽宁队还是没给对手留下任何翻盘机会。最终愈战愈勇的辽宁队将比分定格在102比88,奇迹般的上演惊天大逆转。

  CBA1/4决赛第一次打到第五轮

  就在辽宁队3比2击败福建队晋级半决赛的同时,也创造了一项CBA史上的新数字。在CBA所有赛季的1/4决赛中,这是唯一一场打到第五轮的比赛。而辽宁队也因此成为CBA历史上,在季后赛采用五战三胜制以来第二支在1比2落后情况下实现逆转的球队。

  获胜后,辽宁少帅郭士强被队员们高高抛起,他激动万分的表示:“时隔8年辽宁队再次打进CBA四强,我真的非常激动,在我眼里我的队员是最棒的。从今往后我们还会继续拼,也许我们实力不及八一,但是肯定会去拼的。”

  大雪封路比赛“悄悄”进行

  昨晚,就在全国球迷焦急的等待着这场四强大战的实况时,从辽宁方面传来消息:因为辽宁地区下大雪的缘故,省电视台的转播车无法到达营口,注定将无法直播比赛。

  据当地气象部门报到,昨天早晨就开始漫天飘舞的大雪是辽宁地区有记载以来最大的一场雪,降雪量之大几百年都没有遇到过。而这场大雪不仅拦住了辽宁电视台的转播车,同时由于铁路被封,特地打算去现场观战的

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也险些无法准时赶到赛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