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锦辉坦言要“闭关修炼” 罗智:三分王只是运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23:27  青年时报

  -双子星

  丁锦辉:回来还得好好练

  时报讯 对于17岁的丁锦辉来说,他在CBA的处子秀可以用一鸣惊人来形容。随着表现的逐步提升,丁锦辉不仅在处子赛季便入选了CBA全明星阵容,而且人气也逐渐旺了起来,他在新浪开的博客不过半周,点击率便已接近三万。

  “我的基本功比较差,你看我一个赛季下来平均每场失误这么多,回来还得好好练。”虽然丁锦辉眼下成为球迷的新宠,但他自己心中还是有杆秤,“我希望能成为全面型的前锋,但是很多方面还要好好攻一攻,就像投篮,我季后赛的三分球命中率这么差,真是怎么回事都不知道。”

  回首自己的第一个赛季,小丁形容为有点幸福、有点紧张,“说实话,我刚上来时心里一点底都没有,直到第三场对上海打出两双,信心才出来了。”虽然在常规赛期间凭借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儿打出了一片天地,但丁锦辉坦言自己到了季后赛还是背上了包袱,“的确有压力,尤其第一场感觉特别吃力,不是体能的问题,是脑子特别累。”

  丁锦辉相信,如果自己尽最大的努力好好训练,将来还会有大的提高,但他同时坦言,自己还没想过能不能进国家队,“我没想过国家队,我相信,该是你的东西就是你的。”丁锦辉说道,“国家队在我的位置上人才济济,就算我去了国家队也大不上球,我还是在地方对好好练练吧,反正我还年轻,将来还有机会。”

  罗智:三分王只是运气

  时报讯 “最大的收获,应该是信心提升了。”回首过去的一个赛季,罗智感触颇深,他第一次在常规赛三分榜上排名第二,第一次入选CBA全明星赛,第一次夺得全明星赛三分王,但一说道这个三分王,他马上又说,“别提这个三分王了,纯粹只是运气。”

  这当然是罗智的谦虚话,作为一名三年级生,罗智的每份收获都离不开自己的复出。用蒋兴权的话说,罗智进攻的特点已经在这个赛季得到展现,但这句话既是一种褒奖也是一种鞭策,罗智自己也很明白,“我的缺点还很多,比如防守、意识、处理球的能力等等,还都有待提高。”

  凭借在外线的一技之长,罗智也成为万马目前进入国家队呼声最高的两人之一,“如果真有这样的机会,也是去学习的。”罗智坦言,每个人都想进入国家队,他也不例外,“在国家队能和联赛最优秀的后卫过招,这肯定对弥补我的缺点有很大好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2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