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布朗将辽宁拉回悬崖 元宵节辽闽上演最终决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16:02  东南快报

  

  本报记者 林晋

  88∶96辽宁队在魔鬼主场的神奇发挥让福建浔兴错失了在第四场比赛解决对手的机会。输掉这场比赛之后两队战成2∶2平。本场比赛成就了辽宁队主场17场不败的伟业,也是第一轮季后赛中唯一战至决胜场的比赛。此前,广东、江苏和八一已经先后击败各自对手晋级4强。双方第五场生死战将在本周日,也就是元宵节进行。是辽宁队继续主场18连胜的神话,还是福建队晋级4强,一切将在元宵节见分晓。

  布朗归队

  辽宁士气大振

  布朗复出了,这个消息像哈里波特的魔咒在营口鲅鱼圈体育馆流传,它让主队已经低落的士气又开始振奋起来,也让福建浔兴队赛前乐观的气氛一扫而空。上两轮交锋,福建浔兴在主场把辽宁修理得没脾气,波特和布兰顿的组合让辽宁欲哭无泪,赛前辽篮主帅郭士强与布朗进行了一个小时的长谈,终于让这位巨人同意登场。比赛结果证明,布朗的复出让两队内线实力发生逆转,这位“逃兵”的归队成了比赛的胜负手。

  三分神准

  辽宁一路领先

  开场之后,布兰顿的强攻,焦健的三分让客队7∶3领先。但此后浔兴队连续4罚不进,第二节开始不久,桑普森膝盖迎面骨受伤下场,辽宁一度派出全华帮,但年轻的辽篮发挥非常出色,合力将波特挡在外线,同时辽宁队出色的联防掐断了浔兴队给外援的传球路线。前三节比赛,布兰顿只有6分进帐,波特也只有12分,更糟的是布兰顿4次罚篮全部“宴客”。而辽宁队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0%,第二节全队就投中5个三分球比分始终压制客队。前三节结束辽宁队66∶53领先了13分。

  “张三疯”凶悍

  悬念留到决胜场

  第四节,浔兴队照例派上双外援,他们上场后一度将比分追至只差8分,但主队的外线实在可以用神奇来形容。张庆鹏再度展现“张三疯”的风采,在吕小明防守到位的情况下在后者头上出手,强行出手连中两球。张庆鹏篮下防守中和波特相撞受伤离场治疗。

  本节,福建队的双外援未能显示风采,由于巨人布朗的牵制,福建队无法缩小比分差距。一度福建队进攻很有起色,最后时刻波特妙传布兰顿强攻再下2分,而龚松林快攻得到2分,分差还剩6分。但边强再度命中一个致命的三分,分差维持在9分。此时时间已经不到1分钟,浔兴队无奈采取了犯规战术,但本节浔兴队竟然没有犯规,连续犯了3次规才让对手“获得”了罚球的机会。此后的生死时速,朱世龙和龚松林连中两球,分差还剩6分,最后8.8秒,辽宁队卢伟两罚两中,浔兴队的梦想就此破灭。

  辽宁队中5人得分上双,队长边强拿到全场最高的22分,张庆鹏22分。福建队也有6人上双,波特和龚松林都拿到了17分。

  本周日,闽辽两队将在营口鲅鱼圈体育馆迎来第五场决胜场的较量。胜者将在半决赛中对阵八一队。

  “伤”布朗

  怎么又上了?

  因伤缺席了前3场季后赛的辽宁队外援布朗最终还是出现在了球场上。得到13分的他也让辽宁队的主场不败

神话依旧继续。

  季后赛的第一场比赛之前的训练中,布朗伤到了膝盖,结果第一个主场比赛只打了8分钟,没有得分。到了晋江之后,布朗开始拒绝参赛。有传闻,布朗是为了要参加NBA训练营而拒绝比赛的,但是他自己并没有承认这一点。

  带着1比2的总比分,辽宁队迎来了和福建队的第四战。盼盼俱乐部领导和主帅郭士强前天对拒绝参赛的中锋布朗再次进行了耐心地劝说,返回营口鲅鱼圈主场之后,盼盼队召开了一个小时的会议。会议结束后,郭士强马上前往布朗的房间,与布朗进行了一个小时的长谈。

  布朗与郭士强曾经在辽宁

男篮一起打球多年,郭士强希望布朗能够在最关键的时候帮助盼盼队。

  面对郭士强的耐心劝说,布朗也没有了此前那么强硬的态度。他表示,他也知道球队非常需要他,他不希望自己因为比赛让自己伤势加重。

  在郭士强之后,盼盼俱乐部的一位领导也找到布朗,表示布朗只要能够出场比赛,那么盼盼俱乐部绝对不会让他白白付出的。据知情人士透露,昨天盼盼集团董事长韩召善亲自劝说布朗,在这种强大的攻心战面前,布朗最终出现在了球场上面。

  福建浔兴队教练肖光弼

  辽宁队这场比赛发挥得非常出色,值得我们学习。我对全队队员战斗到最后一分钟的精神感到满意,双方都拼到了最后一刻。这场比赛我们队外线的防守存在问题,导致对手三分球投得太多了。

  辽宁盼盼队教练郭士强

  这场比赛对双方都很关键,我们的队员表现非常好,完全执行了准备会的要求。这场球我对队员们说是绝地反击,下一场是生死决斗。布朗前两场没打,我们队员的拼搏作风和不放弃精神也感染了布朗。他回来也想拿下这两场比赛。

  我们输球布朗心情也不好受。前两个赛季我们教练和队伍跟他处得非常好。他是职业队员,也用职业精神要求自己。这场比赛他打得不错,全国球迷也都看见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