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打广东队有意保存实力 唐正东不想受伤偏受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13:39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半场领先18分,胜负基本上失去了悬念,在这种情况下,南钢大华队主教练胡卫东一方面要求队员们下半场从零开始,不能松懈,一方面叮嘱核心唐正东千万不要受伤。下面打广东队,南钢大华队不能没有唐正东。

  唐正东昨天拿下18分、13个篮板和3次助攻,虽说不是南钢大华队中得分最高的球员,但起到的作用却是不可估量。正是有唐正东在内线策应,山东队的防线才顾此失彼,给了南钢大华队的射手们无数次的出手机会。经过了两个客场的考验,唐正东的球是越打越聪明了,面对对手的包夹,他是不急不躁,而是适时地将球传到外线去,一次传球也许没有机会,经过二次三次倒手南钢大华队总能在外线找到无人防守的队友。

  和前三场一样,唐正东还是防不住拉米扎纳,就连小将郭磊都时不时地拉到外线投篮,欺负唐正东的脚步跟不上。但唐正东的这些不足都无关大局,拉米扎纳一个人拿下再多分,都无法改变比赛的结果,倒是伤病这个大敌对于唐正东来说是防不胜防,甚至有可能影响整个球队在季后赛的命运。

  在客场的两场比赛中,唐正东那么大的身躯是动不动就摔倒在地。在回南京的路上,唐正东还抱怨身上酸痛无比。经过队医的按摩放松,小唐这场比赛前感觉算是好了些,但无奈旧伤未去又添新伤。下半场,唐正东内线进攻,将拉米扎纳高高晃起。唐正东躲闪不及,被拉米扎纳压倒,膝盖磕到了地板上。比赛结束后,唐正东一瘸一拐地回到了休息室,坐下一看,膝盖上已经鼓起了一个大疙瘩。队医上前准备查看伤势,小唐连忙摆手,“不能碰,疼!”

  这时,胡卫东来了一句,“小唐,还是太放松了吧。”助理教练徐强接着说:“关键是小唐太老实了,不想让对手受伤,否则这个球屁股一撅,对手肯定来个背摔。”

  除了膝盖,唐正东的手腕上还有几道血口,这都是拜对手所赐。对于这些小伤,唐正东早已习惯。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作者:林强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