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张彧:江湖回归秩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12:51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硝烟散尽,CBA的江湖一片风和日丽。打着烽火诸侯旗帜,CBA的季后赛给我们看到了一个风起云涌、杀伐天下的开头,但没预备一个翻天覆地、瞠目结舌的结尾。大佬还是大佬、菜鸟仍是菜鸟,颠覆和冲击让八一、江苏这些江湖上的霸者一度摇摇欲坠,但江湖在最后一刻依然选择了秩序的回归。

  鲁迅先生说得好:但凡成功的反抗者,无一不是成功的自省者。破釜沉舟的万马在第二节近乎崩溃般的表现,证明了他们心理上的脆弱,青春无敌的气势掩盖不了心态上的差距。横亘在他们面前的八一不是天堑,但是道实实在在的坎,他们拥有迈过这道坎的潜力,但在此之前,这个江湖中最凶的菜鸟也只能把泪水悄悄地洒在宁波。

  对CBA的诸强来说,鲅鱼圈是一个

神话。但在昨晚以前对辽宁队来说,“营救鲅鱼圈”似乎成了一个神话。幸好复出的布朗证明了每个神话都坚不可破。不知道辽宁队用了什么办法,把这头犟牛拉了回来,而他的出场,则让福建队失去了厚重的外援优势,也失去了颠覆传统最好的机会。

  两支“黄金少帅”的球队共同炮制了季后赛最大的猛料,但将孙杰留在了山东的巩晓彬在上一轮结束就失去了与胡卫东叫板的资本。于是一切就像狂风暴雨后必然的静谧一般,唐正东不再赌气地把篮筐砸得山响,两队的恩怨情仇随着江苏队意料之中的胜利,一切烟消云散。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不过,今朝的江湖还在河东岸。 张 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