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八一老蒋领技术犯规 结果无悬念万马不输精气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12:41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宁波专电 在昨晚进行的CBA第四轮季后赛中,万马以80∶102不敌八一,从而以1∶3的总比分无缘四强。

  赢下八一一场就已经算完成任务的万马队昨晚应该没什么压力,再加上李楠和张劲松两员老将又不能上场,照常理万马队就算输球也不该是这样的溃败,但事实上,万马却如此遗憾地结束了这个赛季。

  首节上来,面对八一队排出的王治郅、陈可、陈臣、胡克和王中光的首发阵容,万马队的准备不足,让胡克连续得分,造成了落后的局面。负责防胡克的王楠更是在防守上没有任何感觉,一节下来竟然领到了四次犯规,其中还包括一次违反体育道德的犯规,这让万马场上的年轻队员心态上第一次起了变化。

  随后,由于对几次有争议的判罚不满,主教练蒋兴权在第二节中领到了一次技术犯规,一时之间,万马的队员们产生了慌乱。八一队在大郅的率领下,抓住机会连续掀起得分高潮,而半节多时间过去后,万马仅仅得到了可怜的4分。

  下半场开始后,蒋兴权遣上了科尔曼,万马在防守上不得不守起了联防,数番交手八一队显然早已找到了破解万马联防的办法,比分被继续扩大,最多的时候,八一队的领先优势达到了近30分。

  万马昨天输球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失误太多了。全场比赛,万马全队的失误竟然高达31次,其中虽然有一些属于有争议的判罚造成的,但更多的还是队员们自己的主动失误。面对八一队压迫式的防守,万马的年轻队员还是无法避免失误,传球失误、带球失误,甚至还有像三秒、发球五秒违例这样的失误。

  结果无悬念 不输精气神

  虽然比赛在第三节就基本失去了悬念,但万马的年轻队员们并没有轻言放弃,这也是让老帅蒋兴权感到最高兴的。比赛进行到第四节,蒋兴权派上了邓力、鞠鹏这样的年轻队员去感受季后赛的气氛。小将邓力表现得尤为突出,在不长的上场时间里,他拿下了12分9个篮板的优异成绩,并在大部分时间里成功“缠”住了王治郅。

  丁锦辉贡献了15分7个篮板,王楠、罗智各自贡献了14分和10分,科尔曼交出了14分6个篮板的成绩单。八一队方面,王治郅砍下全场最高的28分、10个篮板,王中光、陈可、胡克分别拿下13分,李可、陈臣和姚锴夫各自再添11分。

  最终,80∶102,万马这个赛季尘埃落定。

  本报驻宁波记者 陆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