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乃群赛后发言引发疑问 八一半决赛对手成大谜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01:51  现代金报

  雅戈尔军歌嘹亮

  八一102∶80大胜万马 总比分3∶1晋级半决赛

  金报讯(实习生 邹鑫)上场九名队员,七名队员比分上双。经过了两个艰难客场,昨晚八一双鹿移师雅戈尔体育馆,如虹的气势、令人颤抖的疯狂、难以抑制的兴奋,八一终以102∶80战胜万马,铁军将士成为场上尽善尽美的“舞者”。大郅独挑大梁,用28分10个篮板把八一队送入半决赛。

  绝对现场

  七名队员得分上双

  “今天这场比赛发挥的还不错,大家在防守上做的比较好,再加上我们的配合也就拿下了比赛。”大郅剖析比赛取胜的原因。比赛刚一开始双方都憋着一口气,希望拿下比赛,分数一直紧咬。八一队随后增强火力点,王治郅、李可、陈可接连开花比分逐渐拉大。浙江万马换人重新布防,然而此举并没出现什么转机。八一队王中光利用对方失误多次打反击成功,破坏了对方节奏,反而使得浙江队在第二节仅获12分。

  下半场,八一队势如破竹,战术也由全场紧逼转为联防。万马队虽顽强抵抗,可23%的三分球命中率已使得他们走到了悬崖边。直至第三节结束两队相差29 分,第四节已过早进入垃圾时间。王中光、胡克、李可、陈可、王治郅、姚锴夫、陈臣分数同时上双。尤其是两名控位王中光、姚锴夫表现出色,成为本场比赛极大的亮点,深受主教练阿的江赞扬,“他们每天加班加点训练,付出很大代价,同时具备承担起对内重担。”

  七八个人在比赛?

  本场比赛由于万马队主教练将兴权与裁判发生冲突,被吹技术犯规,八一队大郅得到两罚一掷。直到新闻发布会中,将兴权仍对此事耿耿于怀,限于新闻发布会中不能评价裁判的规定,使得他没能开口。不过,其弟子吴乃群难掩饰不满,“这场比赛我们队像是和七八个人在打球,遇到很多困难。”

  七八个人?很难不让人生疑,队员加上裁判不刚好八个人?一记者提出疑问,主教练将兴权赶快圆场:“八一队员防守很好,一个顶两,所以是七八个人。”记者不由的笑了。

  这场比赛八一队在人员不整的情况下,大比分获胜并且顺利晋级,主教练阿的江表示,“联赛打的很辛苦,伤了三名队员,好在剩下的队员拿下比赛,队伍可以3∶1进入半决赛。不过,我们付出了很大的代价。我们要自我调整好,准备下面的比赛。”

  绝对前瞻

  营口主场金身未破 八一半决赛对手成谜

  八一队于昨晚经过一场鏖战,最终以3∶1的成绩力克万马顺利晋级。福建浔兴在四分之一决赛首场失利后,并未顺利拿下对阵辽宁的随后三场比赛,将赛点转移至第五场。福建浔兴、辽宁盼盼、八一同属于下半区,最终决赛权也将是八一队同其余两队胜者决出。

  福建队引进的两名雇佣军———“二哥”焦键、CBA一流外援布兰顿从内线防守到篮板及命中率给予了充足火力。与布朗伤势严重无法助阵,纵然辽宁全队浴血奋战,可篮板和内线防守上都没了足够保证。可没想到辽宁队高层临阵劝将,使得布朗带伤上阵,将两队比分搬成2∶2。

  “不管和谁打,我们都会认真对待。只希望队内的三个伤兵赶快好起来。”顺利晋级之后,大郅在赛场即轻松起来。排除季后赛雇用军因素,从常规赛八一双鹿与两队交手情况来看,八一队和福建、辽宁两队都是战成一比一平,主场胜客场负。但与福建客场交手那次,八一队多名主力伤病缠身,其余将士连续客场作战体力不支,也算事出有因。综上所述,对于八一队来说,福建队翻盘总比辽宁队获胜来的实在。不过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表示:“不管我们希望和谁打 ,这都不由我们决定。认真对待全力以赴才最重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