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绝地反击后迎接生死战 布朗救驾显示职业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01:30  沈阳晚报

  回到主场的盼盼男篮很快便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扫去了客场两场失利的阴霾,昨晚,布朗回归后带动了盼盼男篮内外线,他们以96比88战胜了福建男篮,使双方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上。主教练郭士强赛后充满豪气地表示,“我告诉队员们,今晚,我们要绝地反击,下一场则要进行生死决斗。”

  “逃兵”布朗回到了赛场,事实证明,正是他带动了整个盼盼男篮,布朗是盼盼男篮本场取胜的关键。其实,布朗在比赛中并没有发挥出最好的状态,全场比赛,他仅得到了13分,篮板也只抢得6个,不过,布朗出战更多的是使球队战术有了更多的变化,主教练郭士强排兵布阵显得游韧有余。郭士强承认,布朗的回归给盼盼男篮带来了很多改变,内线变得强大许多。

  比赛开始阶段,布朗手感明显不佳,罚篮向来很准的他居然两次罚球均告偏出。不过,布朗的发挥越来越好,这使得福建队不得不派两名外援轮流看防。有了内线强大的支持,连续两场失准的外线也发挥出威力,全场比赛,张庆鹏投中6记三分球、边强命中4次,在三分球上,盼盼队以12¥10首次超出同样精准的福建队。

  在协助进攻的同时,布朗的防守给对方很大威慑,开场后的一记大帽便将福建队的士气压制住。就是在第四节,对方双外援也很难向上一场那样在内线肆虐。本场比赛,福建队外援波特得到了17分,而效率榜排名首位的外援布兰顿仅有10分进账。

  重新出战的布朗在攻防中作用明显,更难得的是第四节为了一个地板球,布朗积极地倒地拼抢,以致于重重地撞在了替补席的椅子上。从不肯出战,到如此拼命,是什么使布朗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有如此大的变化。主教练郭士强道出了其中的原委,“跟随我们到福建后,起初布朗不参加比赛的态度特别坚决,可是在看过两个客场比赛后,队友不服输的精神感染了布朗,尤其是第二场在现场看到球员在落后情况下顽强拼搏,布朗感到心里很不是滋味。布朗也是辽宁队的老外援,几年下来和教练、队员还是有感情的,看到这种局面,他重新找回了职业精神。”对于布朗缺席的两场比赛,郭士强显得很是大度,“布朗在球队比赛没有结束时就退出,为下赛季着想的确有些不应该,但是谁没有错的时候,只要知道错误就没有什么,现在布朗回来了,一切都过去了。”

  桑普森伤势不轻

  外援布朗刚刚上场,另一名外援桑普森又意外受到重创,据队医杨大夫介绍桑普森的伤势不轻,恐怕很难参加双方的第五场比赛。

  昨晚比赛第二节,桑普森在拼抢篮板球时与对手相撞,重重地摔在地上,表情非常痛苦,随后他被队友搀扶下场。赛后,经过简单了解,队医杨大夫表示,桑普森右侧膝关节外侧副韧带拉伤,脚踝也有扭伤的迹象,很有可能缺席下一场比赛,不过,具体情况还要去

医院拍片后才能确定。布朗刚刚回归,桑普森又告负伤,看来辽宁盼盼晋级之路布满荆棘。

  郭士强双喜临门

  昨晚比赛前,主教练郭士强和助理教练李戈分别得到了一枚总冠军戒指,不过,这枚戒指是上赛季女篮夺冠的奖励。虽然这与

男篮无关,但赛前颁奖大大地鼓舞了盼盼男篮的士气。

  上赛季,李戈作为辽宁女篮教练参加WCBA,后因蒋兴权辞职而“救火”执教辽宁盼盼男篮。而郭士强与蒋兴权一起离开男篮,转赴辽宁女篮任教练,并协助主教练李光琦一起夺得WCBA总冠军。篮协经过研究最终决定两个都有为冠军队成员,分别获得一枚象征总冠军的戴梦得钻戒。篮协原本有意在云南为两人颁奖,不过,考虑到气氛改为主场颁奖,果然,这个简短的颁奖仪式极大鼓舞了盼盼队员的士气,主教练郭士强同样“双喜临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