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阔:拴住外援的心 更要拴住外援的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01:28  沈阳晚报

  拴住外援的心

  更要拴住外援的腿

  文/姚阔

  在盼盼俱乐部和教练、队员的软硬兼施下,布朗终于上场了,辽宁盼盼男篮也从悬崖边上走了回来。不过,“布朗事件”对于CBA各队来说,应该是一个警示,如何管理好外援成为各俱乐部不可忽视的问题。通过“布朗事件”证明在拴住外援心的同时,更要拴住外援的腿。

  CBA职业化以来,选择外援成为各支球队冲击好成绩的重要一环。然而,由于在选择外援和签订合同不够规范,随之而来的问题逐渐浮出水面。布朗季后赛“罢战”更是给各支球队敲响了警钟,应该说,盼盼俱乐部为外援非常“仁义”,无论是日常生活方面,还是工资发放上对外援都照顾有加,可谓是在感动着外援。但是,面对布朗逃避季后赛这一做法,俱乐部显得有些束手无策,事实证明,在外援管理上“拴心”只能是辅助措施,俱乐部更需要用合同来约束外援。

  不可否认,在CBA联赛中,涌现出多名球技和球品均非常优秀的外援,广东

男篮的积臣、吉林前外援罗德均在这一行列中,他们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我国的篮球水平,刺激了我们的职业联赛。不过,外援来到CBA的目的非常纯粹,就是为“淘金”。在肯定外援价值的同时,对外援的一些不职业行为去放纵,实则是我们联赛的不职业表现。相比之下“拴腿”要比“拴心”更加重要,所谓“拴腿”就是要在合同上进行规范,不让一些缺乏职业道德的外援有任何可乘之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