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盼疯了血战得胜赢得生机 边强获得全队最高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00:20  大连晚报

  盼盼疯了 血战得胜赢得生机

  ■首席记者 高中华

  人怕逼,马怕骑,往往是危急时刻,人的潜能才能充分激发。昨天晚上的辽宁盼盼就是如此,本场比赛之前,他们大比分1:2落后,再输,则被淘汰出局。顶着巨大压力的辽宁球员背水一战,凭借勇猛的拼抢和积守,以96:88赢得了CBA季后赛第一轮第四场的胜利,也为自己赢得一线生机。

  辽宁外援布朗竟然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显然,队伍没有放弃做他的思想工作,而球队在福建连输两场,也让布朗觉得愧疚。这样,布朗决定重新出战。应该说,他的回归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让辽宁队内线得到积极的补充,全场比赛他得到了13分6个篮板,在防守上多次破坏了对手对内线的冲击。辽宁队的整体防守也让福建队很头疼,这样,首节辽宁队18:15领先。第二节张庆鹏连续命中三个三分球,边强也随即投中三分。一顿三分雨,半场过后辽宁队以44:35领先。下半场,分差基本保持在10分左右。最后一节,福建队派出了双外援,一度将分差缩小到9分。关键时刻,边强的两记三分球再次将分差拉开。比赛结束前3分钟,对手一次6:0的反击打出气势,又是边强及时命中三分稳住局面。最终,辽宁主场获胜,大比分变成2平。

  辽宁队5人得分上双,边强三分球8投4中,得到全队最高的22分,张庆鹏打疯了,三分球10投6中,拿下20分7个篮板,李晓旭14分,杨鸣10分5次助攻。福建队6人得分上双,波特和龚松林双双拿到17分,吕晓明13分6次助攻。

  在昨天进行的另外两场比赛中,江苏和八一分别在主场击败山东和浙江,晋级半决赛,这样,只有辽闽两队需要血战第五场。双方的最后一场决战将在明天进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