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轮魔咒继续套住蒋兴权 四年未尝季后赛晋级滋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21: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两年前在营口,刚刚收获个人第二座常规赛最佳教练的老蒋在家门口被黑马云南一脚踹出了季后赛。那个赛季辽宁队在常规赛排名北区第一,而云南队排名南区第四。

  那是老蒋最近一次止步季后赛第一轮,在三年前和四年前,老蒋率领的新疆队同样被“首轮回家”这样的魔咒笼罩着。而现在,这个魔咒依然没有散去。

  “我们要抓住和八一队学习的机会。”赛前,老蒋用这句话来减轻自己的压力,而现在,他们终于还是以学习者的姿态告别了本赛季。

  在老蒋率领浙江三年来首次杀进季后赛之后,老蒋这支青年军习惯性地被挡在季后赛半决赛的门外,只不过这一次阻止他们的对手是更加凶狠的八一队。

  02-03赛季率领新疆被北京淘汰,03-04赛季率领新疆被吉林淘汰,04-05赛季率领辽宁被云南淘汰,加上本赛季浙江队被八一队淘汰,在老蒋率队征战过的四个季后赛中,还没有品尝过一次晋级的滋味。

  老蒋在四个赛季的常规赛胜率达到了64%,而在季后赛的14场比赛中仅仅获得了4场胜利。平均一个赛季一场胜利,并且都来自主场。4胜10负,胜率只有28%,这样成绩和两届常规赛最佳教练的头衔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老蒋那套东西不行了,他只适合带弱旅,球队第一年成绩最好,然后是每况愈下。”这是近几年大家对老蒋执教水平谈论的最大的话题。而在本赛季,这样的话题仍然在继续。

  浙江万马是蒋兴权的执教CBA的第三站,一方面,浙江队在常规赛表演以及罗智和丁锦辉的崛起让我们再次被老蒋的点石成金所折服;另一方面,在季后赛出局之后,我们再次思考老蒋最终能把球队带到一个什么样的高度。

  现在的这支浙江队是老蒋CBA执教生涯中带过的最年轻的一支队伍,除去外援,首发阵容中的平均年龄只有20岁。仅仅一个赛季,老蒋就让这支球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如果按照这个速度发展下去,浙江队的前景不可估量。

  但是,那个魔咒似乎还笼罩在老蒋身上,下个赛季,老蒋能冲破季后赛第一轮吗?(浪客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