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苏粤半决赛碰撞究竟谁怕谁 总决赛MVP一语破天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21: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四大菜系之中,有两大菜系都是以“淡”闻名的。粤菜的清新淡雅,苏菜的浓中带淡。当粤菜遇上苏菜,那个共同被提到的“淡”便成为了精髓。不过在我们熟悉的CBA联赛之中,苏粤两队的相遇在任何时候都不会是一场清淡的盛宴。

  虽然从来没有获得过CBA联赛的冠军,但江苏队的实力却在近几年的到了多方认可。尤其是2004-2005赛季季后赛中,他们在胡卫东的带领之下历史性的闯进决赛。虽然最终以2:3的总比分倒在了卫冕冠军广东宏远的脚下,但从此之后,江苏队成为了其他各队心中不能轻视的对手。

  然而,正是有了那一次在关键时刻的失利,在以后的苏粤对战,即便是一场平常的比赛也会被涂鸦上“恩仇对决”、“宿命对决”等充满着江湖意味的色彩。两队在各个位置上队员的相似性,更为这以后一次次的“对决”增添了注脚。

  易建联VS唐正东、朱芳雨VS张成、王仕鹏VS孟达、杜锋VS易立、陈江华VS胡雪峰一个个名字连结一场比赛,这里既有针锋相对,又有英雄般的惺惺相惜。难怪朱芳雨在说起“苏粤恩仇”的时候只是淡然一笑,“哪来这么多的仇恨?不就是一场比赛吗?”

  在横扫上海之后,广东队已经在静静的守候他们的对手——江苏。主教练李群在赢下上海挺进半决赛后就迫不及待的说出了半决赛对阵江苏的打算,“在与上海队比赛的时候,我们已经开始演练对江苏队的战术,各个方面都做了专门的部署。”除了思想的准备,广东队如今也是“渐入佳境”——杜锋回归队中,陈江华的伤势已无大碍。似乎对阵江苏只是时间问题了。

  说到江苏和广东就不得不提常规赛双方的两次交锋。江苏的两队获胜,在当时都曾经给广东队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半决赛再度相遇,心理上会不会成为影响双方发挥的个中原因?但是,卫冕冠军的实力也是有目共睹,信心也绝不会轻易被打败,“我们上个赛季打他们3:0,有心理阴影的应该是他们才对吧?”曾经获得过

总决赛MVP的广东宝玛仕队长杜锋说。

  2005-2006季后赛半决赛上,江苏惨遭广东横扫出局。一个赛季的努力在顷刻变成了失利的苦果。“其实比赛输赢很正常。我们想的是尽全力打比赛,我们的球迷在意的也是我们在比赛过程中够不够拼。” 胡雪峰已经不再对曾经的失利耿耿于怀。

  无论这场即将开始的对决会呈现出怎样的结果,我们都应该庆幸,庆幸这样的对决的存在,庆幸这“绵绵无绝期”的恩仇。因为正是这剪不乱理还乱的纠结,我们才看到一场又一场堪称经典的比赛。(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