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布朗神奇救场张三疯爆发 辽宁将晋级悬念留在最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21:17  新浪体育
布朗神奇救场张三疯爆发辽宁将晋级悬念留在最后

布朗终于及时复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在CBA1/4决赛第四轮的比赛中,此前托病不战的布朗重回辽宁队中,最终主场作战的辽宁盼盼以96:88战胜福建浔兴,双方总比分战成二平。下一场如果辽宁获胜,辽宁队将成为CBA历史上第二支在季后赛5局3胜的比赛中反败为胜的球队。另外,由于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上赛季曾经执教辽宁女篮,与辽宁女篮一道夺得了WCBA冠军,因此在本场比赛之前,郭士强与李戈一同领取了WCBA至尊钻戒。

  辽宁队五名队员得分上双,队长边强得到全队最高的22分,张庆鹏20分,李晓旭得到14分。福建方面也是6人得分上双,波特和龚松林双双拿到17分,布兰顿和林晨耀也各自贡献10分。

  回到鲅鱼圈之前,辽宁队是联盟中唯一保持主场不败的球队。此役的胜负对他们来说显得非常重要。如果失败,他们不仅要对主场不败的战绩SAY GOODBYE,也意味着他们将彻底告别联赛。

  另一方面,主场的两度胜利让本来已经完成俱乐部任务的福建将士对再进一步有了期待。如果再胜一场,他们将改写球队的历史,首次杀进季后赛的半决赛。

  回到主场的辽宁队仍然坚持了他们强硬的防守,双方的争夺从一开局就进行的非常激烈。已经缺席了两场比赛的布朗在经过全队上下的劝说之后回到了赛场上。他在关键时刻的回归,令回到主场的盼盼将士信心倍增。但久未比赛也让布朗有些“手冷”,开场两罚两失。而辽宁队在失去两次进攻机会之后,被福建队抓住机会,率先由外援布兰顿内线拿下一个两分。首节,辽宁队18:15领先。

  第二节开始,双方的对抗更为激烈。双方比分也交替领先。在客场发挥欠佳的张庆鹏关键时刻再次展现了三分球的能力,两个精准的三分球帮助球队将比分优势扩大到8分。或许是受到队友的鼓励,队长边强也贡献出一个三分。辽宁队在后半段派出了全华班的阵容,但这并没有影响到发挥,领先优势没有被缩小。半场结束,辽宁队以44:35领先。

  下半场,辽宁队打得更加稳定一些,比分差距基本保持在10分左右。回到主场的他们手风更加顺。小将杨鸣的两记三分球似乎在宣告辽宁队三分球状态的回升。本节结束,辽宁队的优势扩大到13分。

  最后一节,福建队祭出了双外援的阵容。他们的上场马上起到了立杆见影的作用。不仅遏止了辽宁的进攻还将分差缩小到9分。在对方的攻势渐起之后,辽宁有些自乱阵脚。暂停之后,辽宁队做了一些调整。队长边强在近45度角处的两记跳投三分球将分差距再度拉开。距离比赛还有三分钟,福建打出了一波6:0的小高潮,士气大涨。关键时刻,又是边强的三分把形势再次拉回到对自己有利的一面。最终,回到主场的辽宁获得胜利,将大比分追成2:2

  下一场将于3月4日举行,双方将在鲅鱼圈进行最后的决战,胜者将晋级半决赛。

  首发阵容:

  辽宁盼盼:张庆鹏 谷立业 边 强 刘相韬 布朗;

  福建浔兴:呂晓明 林晨耀 龚松林 布兰顿 焦健。

  [技术统计][比赛组图][直播实录]

  (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