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背水一战布朗态度很暧昧 郭士强想招限制双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04:53  沈阳晚报

  

辽宁背水一战布朗态度很暧昧郭士强想招限制双外援

  郭士强与盼盼必须小心了王江摄

  回到主场与福建四番争夺

  央视五套今日19时30分直播

  本报记者姚阔营口报道

  季后赛3场比赛过后,缺少外援布朗的盼盼男篮意外以1∶2落后,今晚,他们将迎来主场与福建队的关键一役,本场比赛对盼盼男篮来说“只许胜不许败”。对于这场比赛,盼盼将士非常重视,昨天,经过近9个小时奔波回到鲅鱼圈后,全队在晚间开了两个小时的准备会。虽然大比分落后,但全队上下士气仍然旺盛。

  布朗态度很暧昧

  作为辽宁盼盼男篮攻防不可缺少的一点,布朗的缺阵对球队整体战术有着很大的影响。这些天,在俱乐部与布朗持续沟通后,布朗有了一些转变,不过,他始终强调自己有伤,对于参加比赛态度仍然暧昧。

  在来到现场观看了盼盼男篮与福建队的第三场比赛后,布朗显得有些惭愧。昨天,他与主教练郭士强再度进行了交流,交谈中,布朗并没有坚持拒绝参加比赛,但是,他还是表示伤病对状态将会有很大的影响。对于布朗的这一态度,俱乐部显得有些无可奈何。从目前的势态发展来看,如果球队要求布朗上场,布朗有可能再度出场比赛。不过,已经近两周没有系统训练,即使上场,布朗的状态如何也令人担忧。对于本场比赛,主教练郭士强没有将宝全部押在布朗能否出场上。

  限制福建双外援

  即使布朗不能出战,没有退路的盼盼男篮也将死拼对手,争取将悬念留到第五场决战。而比赛的关键就在于盼盼队能否有效地限制住福建队强大的外援组合。对此,队内的一名队员表示,我们已经找到破解对方双外援的战术。

  上一场比赛末节,福建队就是依靠两个外援的集体发挥将比分领先优势扩大,从而奠定胜局。今晚的比赛,盼盼男篮主教练郭士强表示,球队要尽全力来限制对方外援的发挥,“从现在的情况看,我们不能依靠布朗的出场来缩小内线的差距,而是要从现有的队员身上找到好办法,尽可能限制对方两名外援的发挥,这一方面,我们做了一些准备,至于结果,要看队员们的临场发挥。经过几场比赛磨合,桑普森、李晓旭、谷立业几名内线队员的配合已经有了一定提高,我相信他们在比赛中也会做得很好。”

  三分手欲改低迷

  在内线占据优势的情况下,福建队将防守的重点转移到了外线,两个客场比赛,在福建队严密防守下,盼盼男篮三分命中率极低,回到主场,几名外线队员希望一改此前的低迷。

  精准的三分球是辽宁男篮的传统克敌法宝,很多关键战役都是依靠外线的神准取得比赛胜利。由于没有了内线的牵制,在最近两场比赛中,盼盼队的外线很难找出空当出手的机会,投进的几球只是在严防下个人能力的体现。回到主场,盼盼男篮希望有意识地加强了内线攻击,使福建队防线收缩,给外线球员更多的空间。张庆鹏、杨鸣、边强、卢伟、刘相韬等几名外线球员同样信心十足,小将卢伟说:“我们一回到主场,浑身都感觉有劲,出手也很果断,这场比赛,我们一定在外线给福建队强大的震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