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宁盼盼有两个期待 希冀悬崖边历练出个好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18:08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3月1日电(记者李铮)三场CBA季后赛后,福建浔兴2:1领先辽宁盼盼,期待中的悬念如约而至。

  这时,有人庆幸“临时工”政策帮了福建队的大忙;有人痛骂布朗的职业精神;有人希望福建队更上层楼杀进四强;也有人希望辽宁队的“主场不败”能够延续。而抛开胜负,在2日和4日与福建队的两场生死战中,我们对辽宁盼盼依然有两个期待。

  期待之一:郭士强——悬崖边历练个好主帅

  2005年退役后,郭士强跟随恩师蒋兴权学习了半个赛季;2006年末成为

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的助手,征战多哈亚运会。郭士强得到了两位好教练的言传身教。

  今年是32岁的郭士强作为主教练的第一个赛季。常规赛第四名、主场全胜、把辽宁队打造成人见人爱的球队,少帅的成绩单已经很优秀。而季后赛首轮就被福建队逼入绝境,郭士强必须迎接又一个挑战。

  辽宁队目前遇到的困难是棘手的,面对福建队由波特和布兰顿组成的内线,少了布朗的辽宁盼盼,在实力上差距非常明显,面对如何使用现有球员来弥补内线漏洞的问题,面对如何调整不容再败的压力,面对球队一个赛季的成与败,此刻的郭士强勇敢地喊出了“要打满五场夺胜利”的豪言。无论结果如何,这种历练对他都是最大的财富。

  期待之二:李晓旭——肉搏中拼杀出好“蓝领”

  布朗不玩了,辽宁队的内线只剩下了桑普森、谷立业、李晓旭三个大个子,所以年仅17岁、身高2米04的李晓旭不得不冲到主力阵容中。

  12·3分、7·3个篮板,年轻的李晓旭在与福建队的三场季后赛中已经很拼命,而辽宁队的内线依旧被布兰顿和波特冲得七零八落。但能获得与两个外援

中锋肉搏几十分钟的机会,李晓旭已经受益匪浅。

  中国篮球的大个子都喜欢在外线飘着打,投更多的3分球,所以能帮姚明分担内线压力的“蓝领”型大前锋一直没有出现,而17岁的李晓旭则一直在老老实实地干着苦力的活:玩命地抢篮板球、玩命地为队友挡人。这种骨子里的“蓝领”意识让人欣喜,更让人欣赏。(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