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将爆发八一迎来三分雨 张劲松对陈臣面授机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14:34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2月28日义乌报道 梅湖体育馆无人喧闹,只听见充气棒被踩破时“嘭嘭”的响声,此时距离比赛结束还剩2分多钟,但浙江队大势已去,八一双鹿已经领先近10分,陈臣的三分就像义乌刚下的春雨,浇凉了浙江球迷的心。

  和上场失利仅仅只间隔两天,老辣的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客场106比93大胜浙江万马,将总比分扳成2比1。而他们对付取胜的办法,就是三分。

  “今天,八一男篮赢了一场志气球,特别表扬一下陈臣,在张劲松、李楠相继受伤的情况下,他承担起进攻的火力,八一男篮始终都有这么一个传统,在一个人倒下时,总会有人站出来,”赛后谈到这场难得的胜利,阿的江不无感慨。

  这晚,这个站出来的就是小将陈臣,上场43分钟,三分球11投8中,拿到全队第二高的24分,他在最后时刻频频命中三分,帮助球队锁定胜局。实际上队友的三分投得并不好,加起来只有22投5中,而这也更凸现了陈臣的作用。他在常规赛三分命中率高达51.0%,排在CBA首位。

  本场比赛八一双鹿电池

男篮让陈臣顶替受伤未愈的张劲松首发,这一无奈的变阵之举,却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第一节,陈臣就投中2个三分,第二节,他又扔进两个,每次他外线接球准备出手的时候,八一双鹿电池男篮的球迷都会微屈身体,准备球进那一刻的欢呼。

  中场休息时,不能上场的张劲松还对陈臣面授机宜:“拿球就投,如果有人扑你就往里传,你传击地球,不容易被断。”老张越说越激动,陈臣则认真地点着头。

  易边再战,浙江队仍然用联防限制对手,而两天前,他们的这一策略都让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吃尽苦头,“上一场我们破联防没有破好,外线打不开,内线的压力就比较大,得分点就过于集中,”李楠说。

  第三节还剩4分钟时,刚替换5次犯规上场的老将吴乃群,跳投打进两分,把比分反超为62比61,整个体育馆开始沸腾,到处都是充气棒撞击的声音。陈臣不为所动,一个三分将比分再次反超。同样的好戏发生在第四节,最后2分钟,八一双鹿电池男篮领先6分,正当浙江队准备放手一搏时,陈臣用一个三分球浇灭了主队所有的希望。“已经7个(三分)了,”八一双鹿电池男篮替补席一片欢腾。

  疯狂还在继续,半分钟后,陈臣站在左侧45度角,张着手要球,然后轻轻一推,“进,”队友们齐声高喊,球在空中经过一道优美的弧线后滑进网窝。

  “张劲松不能打,我就必须站出来了,前几场打得机会不是很多,今天发挥得还不错,我的三分空位跳投比较多,感谢队友为我创造机会,”陈臣嘿嘿一笑,“好久没投得这么过瘾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