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八一变阵出奇效陈臣成奇兵 阿的江赞弟子作风一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10:37  宁波日报

  本报义乌专电 (双鹿电池特约本报记者姬联锋)尽管张劲松和李克有伤不能上场,尽管李楠打了不到半场就受伤下场,但凭借着王治郅稳如磐石般的表现和陈臣的爆发,八一双鹿电池男篮昨晚在义乌以10693击败了浙江万马,把总比分变成了21。只要八一双鹿在接下来的两场主场比赛中拿下一场,他们就可以进入半决赛。

  变阵出奇效

  八一双鹿昨晚的首发阵容有所变动,阿的江派出了小将吴谦和陈臣,这一变阵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在防守上,吴谦紧紧盯着对方的丁锦辉和王楠,不惜用犯规破坏对方的突破,尽管在首节比赛前8分钟里,吴谦就已身背4次犯规,但他的防守很好地遏制了对方队员对八一双鹿内线的冲击。在进攻上,陈臣开场不久就命中了一个三分球,让八一双鹿以51领先,鼓舞了全队的士气。这样一来八一双鹿在气势上便占了优势。

  陈臣成奇兵

  浙江万马在第二节比赛开始后很快把比分追成2626,但八一双鹿凭借王治郅和李可的中远投始终保持领先。本节比赛进行到第7分钟时,分差被缩小到1分,陈臣随后的1个三分球遏制了对方反击的势头。在该节比赛还剩下近4分钟时,李楠左腿受伤下场。陈臣半场结束前的1个三分球让八一双鹿领先2分进入下半场。在全场比赛结束前的两分钟时间里,又是陈臣投中的2个三分球,让八一双鹿把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0分,提前锁定胜局。

  全场比赛陈臣投中了8个三分球拿下24分,他投中的三分球比浙江万马全队投中的还多3个。此外,王治郅依然发挥稳定,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3分,还有11个篮板球,4次盖帽,7次助攻。

  最棒的集体

  “张劲松打不了,我没有别的选择,必须去承担一些责任。感谢队友,没有他们我就没那么多出手机会。我们的集体是最棒的。”用8个三分球挽救了八一双鹿的小将陈臣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平静地说。

  张劲松伤了,李克伤了,李楠也伤了,与浙江万马的两场比赛,八一双鹿伤了三员大将。但越是这样,这个集体越团结。虽然伤了,张劲松等人在场下并没闲着,一个劲地给场上的队员加油鼓劲,有一次队友打出了一个好球,张劲松高兴地跑到场边去祝贺。 “防一个24秒违例!”八一双鹿基本确定胜利的时候,张劲松兴奋地冲场上的队友喊。

  和张劲松一样,其他在场边的人,包括教练、队医,都全身心地投入了比赛。当陈臣为八一双鹿投中了奠定胜利的一球时,他们全都兴奋地跳了起来。比赛结束后,队医和队员不忘向看台上的宁波球迷挥挥手,在这样一场重要的比赛中,100多名宁波球迷来到现场为八一双鹿呐喊助威,他们是这个集体的一部分。

  “在张劲松、李楠相继受伤下场后,陈臣承担起了外线的火力。这么多年,八一队有人倒下就有人站起来,无论老队员还是年轻队员都表现出了一流的作风。”阿的江赛后自豪地说, “我们打了一场士气球,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非常好。”

  赢了浙江万马带来的巨大喜悦从一个侧面说明了八一双鹿赢得有多艰难。“比赛还没有结束,我们还要在这种困难的情况下全力以赴准备下一场比赛。”作为这个集体的主帅,阿的江很清醒,还需要很多胜利,他们才能实现目标。(记者 姬联锋)

  战 报

  山东105:118江苏 (总比分1:2)

  福建91:81辽宁 (总比分2:1)

  上海82:95广东 (总比分0: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