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方日报》王会赟:“双李”斗法精彩纷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10:33  南方日报

  三场较量,以昨晚的这场最早揭开悬念。可比赛的过程却充满刺激,少帅李群与老帅李秋平之间的“双李”斗法,更是让人看了余味无穷。有道是:秋平“双外援”三变葫芦有妙计,李群以我为主见招拆招有良方。

  在常规赛中大比分落败的上海队,在季后赛对广东队的前两战都让后者惊出一身冷汗。“小诸葛”李秋平突然祭出的“撒手锏”双外援战术,着实让广东队头痛不已。在首场于第2节和第4节采用双外援战术,的确起到奇兵之用后,李秋平第2场还是继续延用如此计策,但在出场顺序上稍做改变,让双外援在第2与第3节连续登场,结果再次收到奇效。连续尝到甜头的“小诸葛”当然会在最后一场再赌一把双外援战术了。

  李秋平昨晚果然再次使用了双外援战术。但此次他还是把出场顺序给变了:双外援在第3节与第4节登场。两名老外迪尔曼与奥科萨表现如何?看过比赛的球迷都知道,两人在场上表现近乎神勇。特别是迪尔曼的内线强打给球迷留下深刻印象,两名外援联手为上海队贡献了33分。

  但迪尔曼与奥科萨的神勇,是以牺牲其他球员的出手机会为代价的。双外援让李秋平麾下的全华班弟子都成了摆设,这恐怕是李秋平此战使用双外援的一次败笔。不过,这也许就是李秋平葫芦里的最后一剂药了。

  当然,李秋平双外援计谋的落空,与李群率先变招有莫大关系。其中最大的一点便是在首发阵容当中的调整。可能是算准了李秋平在首节肯定会派出全华班的阵容,李群在首节中让小将陈大伟替换了外援积臣。李群让陈大伟首发,也是想让积臣能省点体力集中打好最后3节。最终积臣在抵挡上海队的双外援当中,起到了相当关键的作用。

  王会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